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限娱令:江苏卫视如何用好乐嘉

2011-11-16 12:32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作者:范志峰 点击:

核心提示:乐嘉的定位与《非诚勿扰》当你在看《非诚勿扰》的时候,观众神经在紧张、你的心灵是不是也在释放。那你有没有想过,你到底为什么看这个节目?是为了看男嘉宾把女嘉宾带走?还是看女嘉宾被哪个男嘉宾带走?试着想想,好象不是为了看哪个男女嘉宾吧。对了,是为了看孟非的主持、乐嘉的点评、黄教授圆场,这才是真正的看点。

乐嘉的定位与《非诚勿扰》当你在看《非诚勿扰》的时候,观众神经在紧张、你的心灵是不是也在释放。那你有没有想过,你到底为什么看这个节目?是为了看男嘉宾把女嘉宾带走?还是看女嘉宾被哪个男嘉宾带走?试着想想,好象不是为了看哪个男女嘉宾吧。对了,是为了看孟非的主持、乐嘉的点评、黄教授圆场,这才是真正的看点。结果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节目的过程值得观众去回味,这就是《非诚勿扰》的成功之道!   在之前范志峰曾写过“从江苏卫视看品牌定位”的文章,江苏卫视打幸福概念,娱乐定位市场。那么在《非诚勿扰》里面,同样也是存在“定位”一词,也就是协助娱乐核心的个人分工“定位”。如果看过开播的前几期,你会发现,乐嘉是男女选择后才出来点评。因为乐嘉的点评在电视栏目中,体现的价值越来越大,也就是带来的收视率和关注增加,江苏卫视调整策略,让站着点评到坐着点评。  

在中期的阶段,包括现阶段,《非诚勿扰》其实就是一台戏。这台戏演给喜欢看热闹的人看的,戏里面男女嘉宾的定位是配角,主角是孟、乐、黄三人。如果偶尔看一下这个节目。你会发现,孟非提出问题,乐嘉惹争议,黄教授圆场,配合的非常默契,偶尔也会互相调侃一下。    

限娱令给江苏卫视的损失限娱令正式发布后,全国的卫视都忙着丢车保帅。这次的限娱令,既是营销洗牌,也有市场机会,详看范志峰文章“限娱令给全国各大卫视带来的机会”。其它的卫视要好好的反思一下,找准市场定位,而不是麻木的取消栏目。当然,限娱令的正式发布,江苏卫视也准备取消几档收视非常高的栏目。如:拿下周四晚节目收视冠军宝座的《欢喜冤家》,全国平均收视率达0.93%,周五晚全国平均收视率高达1.23%的《老公看你的》。不可否认,《老公看你的》的成功,乐嘉的因素非常大。李好微博:我昨日已接到通知,《LG看你的》下个月将不再继续录影。不忍说再见,谢谢大家一年多来的支持与喜爱。现节目组正在全力研发“道德建设类”节目。江苏卫视也少了几块目标人群:《欢喜冤家》:改版前是新婚夫妻,改版后是从十几岁的90后到新婚的80后。《老公看你的》:仔细观察,年龄段都在35岁以下的夫妻。  

江苏卫视成就乐嘉乐嘉的网络资料:16岁开始在宁波工作, 19岁就开始在雅芳做培训讲师,21岁开始活跃在大型的演讲台,之后一直在培训里面。在培训领域,乐嘉可能小有名气。  

如果没有与江苏卫视合作,乐嘉最多在培训行业达到非常高的知名度、美誉度,但不会有现在家喻户晓的颠峰。大家看乐嘉,不是看性格色彩,是看这个人的点评犀利和独到的说话语气,因为在公众的电视节目中,乐嘉没有出现之前,没有谁会这么大胆、直白,把朦胧的伪装撕开。从乐嘉的点评可以看出,虽然他在社会上打拼多年,经历很多坎坷,但这个人的社会责任心很强。会激动、会热泪、还会感动。乐嘉草根出身,在“江湖”上的经历,炼就了一种感恩、重情重义的江湖气概。出身江湖的人,情义会放在第一位。乐嘉是一个感性的人,他很清楚,他目前事业的颠峰,如果没有江苏卫视,可能再过10年也无法达到现在的状态。相对而言,也就是说,凭乐嘉的感恩心理,只要江苏卫视不终止与乐嘉合作,乐嘉是不会丢弃江苏卫视。    

接招限娱令,再次升华收视率在中国的市场,范志峰10年来总结的经验,有三大块的市场是最好做的。怕死的老人、臭美的女人、辛劳的家长。限娱令,增加道德建设类栏目,那么,教育是属于这类范畴。中国的电视栏目中,也确实非常缺乏有这类栏目。家庭教育知识的缺乏,导致家长的心态为了分数而分数。范志峰在07年、08年、10年曾经3次策划过教育培训项目,每次的结果都是在卖分数,详见范志峰文章“破译天价培训班营销内幕!” 在中国,最缺乏教育的不是学生,而是家长。家长在教育孩子上,大部分的家长想的就是孩子考了多少分,不关心孩子的成长。在教育孩子上,通常都是逼着孩子去学习,而不是孩子自己要学习,这就是非常典型的家庭教育上的问题。江苏卫视在取消《欢喜冤家》《老公看你的》等几个栏目的同时,其实可以增加一个关于教育方面的栏目。高调定位:接招限娱令,高调定位“教育”。锁定人群:直接锁定6-18岁孩子的家长,从学龄前的家庭教育,到孩子青春期的教育,每个阶段家长都是非常累的,天天在找方法,只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大力宣传:利用宣传《非诚勿扰》、《欢喜冤家》、《老公看你的》的模式前期对新节目宣传,在第一次出现营造氛围。用好乐嘉:外来的和尚会念经,乐嘉已经成为一个权威了,家长相对来说会比较相信乐嘉。而且乐嘉的分析能力,点评方式会继续引来争议。在团队的配置上,流程如下:

  1. 专家配置:根据不同类型的家长,每期邀请不同的教育专家,教家长教育方法。
  2. 乐嘉:用乐嘉的点评风格,帮家长找到“心结”、打开心扉。
  3. 配合亲和力的主持人

  江苏卫视可以让这类的栏目,成为6-18岁孩子的家长学习的课堂,家长交流的平台。形成良好的口碑,就会带来非常高的关注度和美誉度。也可以成为江苏卫视的王牌拦目,这样的栏目谁会叫停呢?   范志峰:国内著名策划专家、河南卫视《华豫之门》营销策划顾问、中国策划学院客坐教授、“品牌10倍速增长系统”创始人、20家营销论坛专栏作者、被业内誉为中国最年轻的“品牌策划少帅”。联系方式:13825052505、在线QQ:22418955 营销博客:http://blog.sina.com.cn/fanzhifeng  

Tags:限娱令 品牌定位 品牌营销 范志峰 乐嘉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