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李泽彦:SEO的未来 何去何从

2011-12-28 17:14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作者:李泽彦 点击:

核心提示:SEO的未来,有谁知道?SEO越来越难做这样的话题这两年一直有人在说,但大家探讨了这么久,却很不情愿的发现:SEO这个行业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特别是在一些经济较发达的地区,如果广州、深圳等地。为什么呢?

SEO的未来,有谁知道?SEO越来越难做这样的话题这两年一直有人在说,但大家探讨了这么久,却很不情愿的发现:SEO这个行业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特别是在一些经济较发达的地区,如果广州、深圳等地。为什么呢?    

为什么说SEO难做     

 如果没有猜错,大家会这么说的原因之一是因为搜索引擎的算法变化更新变得没有什么规律可言,以至于SEO的爱好者和从业人员对此摸不着头脑,不知道如何下手。针对于这个问题,不管是百度还是谷歌,其实都是一样的。而百度今年12月9号的大动作,也让许多人的收录一下子少了N多,莫名其妙的打击,不知是否又让许多人傻眼了呢。但SEO不就是这样的一个工作吗,一直跟在搜索引擎的屁股后面,通过收集起来的数据,网站之间的对比,一点一点的进行总结,摸索出一套可能的算法出来。所以,谈SEO难做李泽彦我感觉是不太正确的,因为从来都没有一个确定的算法或规则告诉我们怎么去进行SEO优化,这一切都只是我们自己在摸索中总结,在总结后前进,然后再摸索,再前进而已。    

 SEO的前景如何     

 就目前得知的数据与国外SEO的发展情况,可以说国内目前的SEO还有很大的发展前景。别的不说,单单从国内外的SEO的工资进行对比,差距之大,也可以说明国内SEO的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另外一点,国外对于SEO工作职责的细分程度更是国内目前SEO所无法相提并论的。从美国SEO行业职位和待遇情况来看,美国SEO行业已经发展比较成熟,职务上也出现了比较明显的细分,而且对应着不同的薪酬级别;而国内我们都清楚SEO行业是个鱼龙混杂的行业,职位阶梯和分类并没有那么清晰,待遇上也有天壤之别。鉴于此,我们可以想象,国外SEO的今天,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会是我们国内SEO的明天。     

真正的SEO工作者     

 国内需要真正的SEO工作者,只有真正热衷于SEO优化的人群,才有可能不断促进国内SEO行业的发展。怎样的SEO从业人员才能算是真正的SEO工作者?鄙人认为:SEO从来都不以为优化为目的,也不以流量为目的,这两者都只是SEO优化的过程,而不是结果。SEO优化的结果是销售,是业绩,甚至是更大层面上的品牌推广。一个SEO工作者如果对于SEO的认识只是简单的停留在优化排名后赚取流量,那么很难在这个领域取得较大的发展,对于个人而言也很难取得较大的突破。      

优化网站内容比优化排名更重要      

一个网站发布的内容质量,决定着这个网站能否有效的积累忠实粉丝,好的内容,决定着这个网站的用户访问尝试,也就是用户粘性。如果单方面考虑对于网站的SEO优化而忽略了网站内容本身,那么即使将网站优化到了搜索引擎的第一位,那又如何,一个吸引不了来访者的网站,终将无法成为一个有销售力的网站。换个角度来看待这个,一个内容非常丰富,可以满足不同的读者需求的网站,虽然没有一个很好的排名,但对于来访者的粘性特别强,这时候SEO有用吗?没用的,这时候应该考虑的是百度推广。付费推广对于这样的网站可以说是利大于弊,这个我们只要看看那些利用减肥产品等暴利产品做百度推广的个人或公司就可以知道,为什么他们愿意付费做百度推广,因为投入与产出比让他们有利可图,有钱可赚。     

 SEO与用户体验      

用户体验,提出这个名词的时候,可能大家想得比较多的是手机行业,像现在的智能手机的安卓系统,一个充分考虑到用户体验的操作系统,让摩托罗拉起死回生,如果这样不能够引起重视,我们对比一下苹果的IOS系统,苹果的成功大家有目共睹,乔布斯对于产品的执着大家也深有体会,但现在最新数据却告诉我们,安卓系统的受欢迎程度已经超过了苹果的IOS系统。      

 SEO对于网站的优化是必须的,但更需要优化的是用户体验。老调重弹,充分考虑并优化用户体验的网站,比单纯优化网站排名更有发展前景,因为这样的网站留得住来访者。可以大胆的说明一点,网络不缺网站,但缺乏可以让来访者用得舒服,可以反复来访的网站,不是内容上无法满足,就是用户体验太差。打开一个网站如果需要五秒以上的时间,许多人是不耐烦继续等下去的,这主要是针对第一次的来访者而言。如果来访者愿意等待,那说明这个网站有让人等待的价值存在,来访者会愿意以访问量太大等其它原因来说服自己,给自己一个等待的理由。说这些是题外话了,因为受欢迎的网站,打开网页速度这一用户体验最基本的要求,站长是会充分考虑并认真对待的。     

SEO的未来      

品牌意识在国内逐渐增强,建立一个深入人心的好品牌、百年老字号已越来越深入企业的心,SEO在这里可以发挥极大的推动作用,单单从广告宣传上就可以帮企业节省许多成本,更重要的是SEO可以增强品牌展示、扩大品牌影响力,可以帮助企业与客户建立信任体系,深化关系,进而促进及转换流量,提高销售业绩。       SEO的未来如何,SEO将何去何从,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Tags:李泽彦 诚信营销 SEO优化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