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念好欠发达地区“医改经”

2012-03-13 08:48 我要评论 (0) 点击: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核心提示:全国人大代表、陕西商洛市市长杨冠军日前向记者介绍了商洛市的“医改经”。以镇安县为例,该县首创的“七个率先”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已在全省、全国推广。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商洛市市长杨冠军日前向记者介绍了商洛市的“医改经”。

2009年商洛市医改工作启动以来,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为目的,以增强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为重点,稳步推进五项重点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市、县、镇、村四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明显增强;新农合制度持续推进,参合率连续八年全省第一,政策范围内住院报销比例达到72.8%;基本药物制度实现基层全覆盖,实行药品“三统一”管理、零差率销售;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持续推进,人民群众正在从医改中得到更多实惠;公立医院改革取得重大突破。

杨冠军代表说,以镇安县为例,该县首创的“七个率先”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已在全省、全国推广。“七个率先”具体指以下七个方面:2003年率先在全国开展了新农合试点,首创的住院“单病种定额付费”模式和“报销直通车”制度在全国推广;探索的“协议委托”筹资方式改革,连续6年新农合参合率98%以上,实现了新农合全覆盖;全省率先开展乡镇卫生院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实现了院长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工资能高能低,改革经验在全省推广;在公立医院率先开展临床路径试点;在全省率先开展了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试点,覆盖县、乡、村所有医疗机构;率先推行了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设立了药品集中采购支付中心,基层医疗机构药品“三统一”管理全覆盖;率先建立乡镇公卫办,实施乡村一体化管理,并开展县级公立医院与镇卫生院医疗服务一体化管理。

Tags:医改 发达 地区

责任编辑:芸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