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医改将减少“收红包”现象

2012-03-14 09:25 我要评论 (0) 点击: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核心内容:昨天,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院长王静成说,随着医改的进一步深化,在价格体系、补偿机制、人事制度、分配制度的完善和健全,将进一步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更好地发挥医务人员作为公立医院改革主力军的作用,“收红包”“拿回扣”现象会越来越少,给老百姓带来的好处也会更多。

昨天,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院长王静成说,随着医改的进一步深化,在价格体系、补偿机制、人事制度、分配制度的完善和健全,将进一步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更好地发挥医务人员作为公立医院改革主力军的作用,“收红包”“拿回扣”现象会越来越少,给老百姓带来的好处也会更多。

王静成认为,在医改进行三年以后的今天,这已经成为极少数、极个别的医院或者个人的个别现象。王静成说,医改三年期间,医疗卫生系统在医务人员的行风建设、医德医风以及职业道德方面采取了系列举措,绝大多数医务人员都是超负荷劳动,加班加点,绝不能因为极个别现象就认为整个600万医务人员的队伍都是如此。

在谈到医患关系紧张的问题时,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魏丽惠认为,医生和患者之间的矛盾问题,不是我国独有的现象,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存在医患的矛盾问题。解决这一矛盾,需要医生和社会双方面的努力。“医生遵守职业道德,遵守为病人服务的崇高职责;同时患者对医生信任,社会理解医生的工作,这样双方互相加强信任,互相理解。”她说。

Tags:医改 红包 减少 现象

责任编辑:芸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