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羚锐制药新方案“换汤不换药”

2012-03-26 14:48 来源: 我要评论 (0) 点击:

    【慧聪制药工业网】由于资本市场的变化,此前提出定增方案的不少上市公司为了达到再融资目的,近期“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羚锐制药更是“技高一筹”,提出了新概念:终止实施2011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同时抛出今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

    新方案“换汤不换药”

    自2月20日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调整事项而停牌的羚锐制药周三发布公告称,由于近期资本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公司股价波动较大,经与保荐机构、法律顾问进行深入探讨、研究后,认为实施公司原增发方案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决定终止实施2011年定向增发,并同时推出新一轮增发方案。

    记者对比新旧两个版本的定增预案发现,增发价格从10.8元/股下调到7.82元/股,增发数量由3575.93万股增加到4938.62万股,而发行对象、募集资金总额和募投项目均无变化。

    就是这定增价格与增发数量的变化,居然让羚锐制药筹划了许久乃至于食言。2月20日停牌时,羚锐制药承诺于2月22日披露相关事宜同时申请股票复牌。但到了2月22日,由于“相关事项仍在协商之中”,公司不得不申请延期复牌。

    定增对象提前锁定

    相比较其他公司推出的定增预案,羚锐制药的方案充满了“确定性”。这不仅体现在定增价格锁定,也体现在定增对象业已敲定;不仅体现在2011年定增预案,也体现在新一轮定增之中。

    羚锐制药预案显示,拟向控股股东信阳羚锐发展有限公司、京裕(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京裕投资”)等五名法人投资者发行股票,募集资金3.86亿元,将用于羚锐制药口服药生产基地异地扩建工程项目。

    五名定增对象中,值得一提的是京裕投资。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7月,注册资金为3000万元,截至目前并未发生业务。合伙人共2人,其中普通合伙人为北京京富融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占0.03%;有限合伙人为胡盛文,占99.97%。京裕投资拟出资11880万元,认购羚锐制药1519.2万股(占非公开发行后6.07%)。“看好中国中药市场及羚锐制药的未来发展,近年来一直寻求通过适度的投资,分享中国医药市场的高速发展,实现良好的投资回报。”京裕投资表示。

    被指“利益输送”

    对于新的定增预案,羚锐制药小股东在股吧里纷纷表示不满,更是有人直指存在“利益输送”。“利益输送。降低增发价格,让包括控股股东在内的定增对象以低价位实现持股”、“如果股价再跌穿7.82,是不是又要压低增发价”、“赤裸裸的抢劫,目前价位本来已经偏低,7.82元低的也太离谱了”......

    “羚锐制药这种定增预案变化,吃相有些难看。”一投行人士接受《大众证券报》采访时表示:“定增对象提前锁定且包括大股东在内,股价跌就降价,难脱利益输送之嫌。另外,方案调整就调整好了,却冠之以‘以新换旧’。这不是在愚弄人吗?”

    记者昨日就新定增预案“换汤不换药”、投资者质疑利益输送等问题致电上市公司,羚锐制药董事会办公室一工作人员称,董秘、证券事务代表不在,自己无权接受采访。

Tags:[标签:关键字]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