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药品价格

药品价格频频降 大夫水平节节高

2012-07-24 11:46 来源:齐鲁热线 点击:

核心提示:“医改的力度越来越大,城乡医疗资源的发展越来越均衡,老百姓得到的实惠越来越多,看病贵看病难的顽疾得到有效遏制,群众为此拍手叫好!”日前应邀参加卫生部医疗改革会议作典型发言的聊城市卫生局局长刘德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评价聊城医改成效。

“医改的力度越来越大,城乡医疗资源的发展越来越均衡,老百姓得到的实惠越来越多,看病贵看病难的顽疾得到有效遏制,群众为此拍手叫好!”日前应邀参加卫生部医疗改革会议作典型发言的聊城市卫生局局长刘德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评价聊城医改成效。

  去年7月1日,聊城市所有乡镇卫生院和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全部实施了基本药物制度,所有基本药物实行零差价销售。去年10月1日起,东阿县在全省第一个取消药品加成。今年1月份全市又在村卫生室启动了基本药物制度试点工作。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后,药品价格平均降幅36%,门诊和住院次均费用平均降幅分别达到26%和24%。今年6月1日起,在部分市级医院和全市县及县以下所有医疗机构推行了“先看病后付费”服务模式。

  他们深入推进“卫生强基工程”,近两年来投资5亿多元,建设了7所县级医院、29所乡镇卫生院、1500所村卫生室,实施了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服务能力得到提升;152所医疗机构与531所下级医疗机构建立了稳固的对口帮扶关系,有近1000名医师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帮扶工作,有400余名乡镇卫生技术人员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进修学习。农村医疗卫生资源的布局更加科学合理,“小病在基层,大病去医院”的就医新秩序正在形成。

  特困群体看病不再难。去年全省首家“宁养院”在市人民医院建成,目前已为全市贫困家庭癌症晚期患者免费提供服务2000多人次,为全市2万名35—59岁的妇女免费健康查体,免除费用500多万元。免费为384名经济困难的残疾人和精神病患者进行了治疗。今年启动了为156名农村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免费诊疗工作。

  “聊城市的医改工作取得了‘四提高、一降低’的显著成效。”刘德勇介绍,农民基本医疗保障水平明显提高,新农合筹资人均300元,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达到70%以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保障标准大幅提高,服务项目不断增多,受惠人群持续扩大;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明显提高,硬件设施得到明显改善;医疗人员素质和服务效率明显提高,活力增强;基层群众用药负担明显降低。

Tags:药品价格 医改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网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