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药品价格

维药纳入基本药物 销量翻番供不应求

2012-07-26 10:42 来源:新疆网 点击:

核心提示:自民族药纳入自治区基本药物目录以来,老百姓就能在家门口的基层医疗机构以出厂价买到疗效好的维药,像这样的断货现象已持续大半年,维药生产现有产能已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目前,耗资1.2亿的新疆维药工业园二期工程正加紧施工,以缓解供需矛盾。

7月25日,天山区一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祖卡木颗粒和玫瑰花糖膏再次断货,厂家的答复依然是:已经全负荷生产了,再等一等。

自民族药纳入自治区基本药物目录以来,老百姓就能在家门口的基层医疗机构以出厂价买到疗效好的维药,像这样的断货现象已持续大半年,维药生产现有产能已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目前,耗资1.2亿的新疆维药工业园二期工程正加紧施工,以缓解供需矛盾。

新疆维药工业园项目负责人姜大军介绍,该工程包括:建筑面积5000?的综合制剂车间,建成后年产能力将达4000万盒成品药;7000?的仓储物流中心,将对所有药品实行电子监管码管理,以确保药品质量可追踪。

新疆维吾尔药业总经理韩祥志介绍,去年7月,自治区下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基本药物增补目录(2011年版)》,其中包括26种治疗常见病、多发病的民族药。今年3月,该目录使用范围从之前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扩大至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今年上半年市场销售量比去年同期翻一番。

新疆维药工业园二期工程中包含了投入达1000万元的产品研发中心,以挖掘维药经典名方,进行二次研发,这将改变新疆大部分维药生产企业一直沿用传统药方,研发投入极低的现状。

据了解,新疆维药工业园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将由2011年的1亿元增加至8亿元。

Tags:社区卫生 基本药物 维药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网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