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医药招商

医药招商巧做细节敢出新招

2012-08-16 10:10 来源:医药观察家 作者:樱子 点击:

核心提示:医药招商是一种独立的经济模式,它是社会高速发展,社会大分工经济形势下的必然产物。对医药招商营销人员来说,把医药这种产品变成商品,体现其价值就是医药招商人员的工作。那么,做好医药招商的要素是什么呢?

医药招商是一种独立的经济模式,它是社会高速发展,社会大分工经济形势下的必然产物。对医药招商营销人员来说,把医药这种产品变成商品,体现其价值就是医药招商人员的工作。那么,做好医药招商的要素是什么呢?从如今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来看,医药招商实施细节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首先,由于药品招商企业推销员的自然流动,可能会出现客户流失或无法很好服务的情况。一旦出现,应该尽快弥补这个缺口,从而保证服务的持续性。同时,不断反思自身工作,设身处地的为客户着想。只有充分尊重经销商,才可能得到经销商的尊重。而只有赢得经销商的尊重,药品招商的合作才能得到进一步深入拓展,在这个基础上可以更进一步,与经销商建立感情,以感情为基点,用私交来吸引经销商。

其次,在新形势下,药品招商需要重新理顺招商思路,探讨新的招商战略、经营管理,突破药品招商困局,紧盯市场发展趋势,力求站在医药行业最前沿。只有这样,通过创新营销,产生错位竞争优势,才能发现机会,赶超竞争对手。

此外,对于药品招商企业而言,成本的管理也是非常重要的,药品招商企业需要把通路成本划分为固定和变动的成本,不同药品营销通路模式的固定和变动成本的变化是不一样的。固定成本高,则变动成本反而较低;如果固定成本很低,则变动成本常常会很高。

最后,团队的合作是不容忽视的重要因素,招商队伍组建之后,必须进行培训。一方面,通过培训使团队了解企业的现状、产品,了解招商策略和操作步骤;同时培训也是进行磨合的过程,使团队更加默契。(樱子/文)

 

Tags:医药招商 药品招商 经营管理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网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