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社区新农合

新农合:400万人的健康“保护伞”

2012-10-09 10:01 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日报 点击:

核心提示:如何缓解广大农村居民“看病贵”?自新农合实施以来,农民看病报销水平逐渐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报销比例最高可达85%,老百姓的医疗负担得到减轻。

如何缓解广大农村居民“看病贵”?自新农合实施以来,农民看病报销水平逐渐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报销比例最高可达85%,老百姓的医疗负担得到减轻。

    昨天,长丰小伙王玉传像往常一样,走进长丰县医院血液透析室进行血液透析。前两年,他被检查出患上了尿毒症,目前只能通过血液透析来维持生命。“当时一听到这个消息就懵了,不知道怎么办,只能坚持按时到医院进行血液透析。”王玉传说,当初,血液透析的费用很高,每次需要400多元,像他这种情况,每周需要透析3次花费1200多元,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根本无法承担。

    王玉传当时觉得非常绝望,曾经想过放弃治疗,可新农合让他改变了想法。“参加新农合后,折算下来,血液透析每次仅需80多元,家里暂时还能承担。”王玉传告诉记者。

    与王玉传类似,朱其凤也是一名尿毒症患者,同样饱受血液透析之苦。有了新农合,她每周的透析费用大概在240多元,看病负担就减轻多了。由于坚持做血液透析,朱其凤的身体状况也逐渐好转,能帮助家里做点家务、带带孩子。

    如今,新农合正在让更多贫困患者看得起病。“自实施新农合以来,医院门诊量和住院人数都在逐年递增,广大老百姓的医疗需求被激发出来。”长丰县医院有关负责人说,每天上午,医院各科室都要排队,像以前比较冷清的血液透析室现在也忙了起来,农村居民看大病就得依靠新农合,新农合正在逐渐减轻农民的看病负担。

    据悉,目前,全市共有400多万人参加了新农合,仅今年上半年,就有300多万人次受益,同比上升72.15%。

Tags:新农合 医疗机构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