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仁和药业增发后业绩变脸 广发聚丰遭套牢

2012-10-31 09:48 来源:证券时报 点击:

核心提示:今年5~6月份,仁和药业第二大股东广发聚丰连续卖出仁和药业共计470万股,从7月份开始,该机构又连续买入仁和药业,4个月时间累计买入644.37万股。也正是由于4个月的累计增持,广发聚丰触发举牌红线,目前持股比例达到5.09%.

就在广发聚丰基金高调举牌仁和药业后不到20天,仁和药业昨日的跌停令广发聚丰基金持股市值一天蒸发近3200万元。而在同一天,申银万国发布的研究报告将仁和药业2012年的盈利预测下调了10%.

  三季度业绩变脸是仁和药业昨日被砸盘的首要因素。数据显示,仁和药业上半年实现净利1.63亿元,同比增长12.08%,然而第三季度净利不足千万元,同比骤降85.45%,由此拖累前三季度业绩不升反降,下滑近两成。

  对于此次业绩大变脸,仁和药业此前在公开资料中未作任何提示。即便是广发聚丰这样的专业投资者,也无法获悉仁和药业第三季度的经营情况,于是有了后来近乎戏剧性的举牌行为。

  今年5~6月份,仁和药业第二大股东广发聚丰连续卖出仁和药业共计470万股,从7月份开始,该机构又连续买入仁和药业,4个月时间累计买入644.37万股。也正是由于4个月的累计增持,广发聚丰触发举牌红线,目前持股比例达到5.09%.

  值得注意的是,仁和药业于7月11日实施了定向增发,当时只有包括广发聚丰在内的6家机构愿意认购,甚至连仁和药业保荐人中航证券旗下北京资管分公司起初也无意参与定增,场面异常清淡。值得一提的是,中航证券北京资管分公司今年3月16日在参与德豪润达(行情 股吧 资金流)定向增发的时候,单方面爽约,将获配股数从1000万股降至250万股,直接造成德豪润达定增资金缩水1.17亿元。

  仁和药业的定增与德豪润达颇有相似之处,在此背景下,定增对象的支持无疑是仁和药业顺利实施定增的重要保证,因此有猜测认为,广发聚丰5~6月份抛售仁和药业的原因之一或是筹资参与其定增,其实广发聚丰一直十分看好仁和药业。

  事实也正好如此。广发聚丰10月13日表示,举牌仁和药业是看好其企业价值及公司前景。然而从仁和药业7月份至今的股价走势来看,广发聚丰的投资行为基本上属于“买套”。

  尤其是昨日披露三季报后,仁和药业股价更是加速下跌。值得玩味的是,在广发聚丰“死磕”仁和药业的同时,广发系其他基金却不买账。仁和药业三季报显示,原第六大股东广发稳健已逃之夭夭。据不完全统计,广发聚丰等6家定增股东截至昨日累计浮亏逾30%,高达1.1亿元,而以6.45元~8.30元/股的举牌价格计算,广发聚丰的举牌行为则令其账面浮亏500万元~1700万元。

  记者无从得知广发聚丰在仁和药业三季度业绩大幅下滑后是否仍会坚守仁和药业,不过申银万国的研究指出,除妇炎洁及仁和闪亮外,仁和药业其他非处方药品(OTC)均有所下滑。如陈道明曾代言的仁和可立克及宋丹丹曾代言的优卡丹分别受毒胶囊事件及修改说明书事件的影响,前三季度营收下滑50%和20%.申银万国还预测,毒胶囊事件对OTC产品的冲击可能会延续到2013年。

  据了解,仁和药业的OTC产品比重超过70%,并且业内一度曝出药监局可能在OTC广告上作出较大的限制,对于仁和药业及广发聚丰而言,这样的消息显然是雪上加霜。

Tags:仁和药业 OTC产品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