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恩华药业:延续快速增长,中长期看好

2012-11-25 15:37 来源:兴业证券 我要评论 (0) 点击:

恩华药业发布2012年三季报,期间实现营业收入147,673万元,同比增长24.4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21万元,同比增长33.25%;每股收益0.50元。
    点评:
    公司的业绩符合我们的预期。
    三季度收入延续快速增长。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4.77亿元,同比增长24.48%,其中第三季度实现收入5.13亿元,同比增长24.87%,延续快速增长的势头。我们预计,麻醉药增长25%左右,其中主导产品力月西增长20%左右,福尔利增速超过30%;精神类药物收入增速超过20%,预计利培酮增长15-20%、齐拉西酮和丁螺环酮均在小基数上增速超过40%。总体而言,麻醉药和精神用药仍然是公司收入快速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毛利率稳定,期间费用率小幅下降。公司的利润增速始终快于收入的增长,主要原因是:1)医药工业毛利率提升;2)期间费用率下降。前三季度公司的综合毛利率为37.42%,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但根据中报披露的情况来看,医药工业的毛利率仍然有所提升;公司的销售费用率为21.79%,下降0.28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4.77%,同比下降0.22个百分点,公司的成本和费用控制能力依然良好。
    质地优良的中长期成长股。我们此前发布了深度报告《恩华药业:今朝小龙头,明日大白马》,认为恩华是一个质地优良、产品线丰富、管理稳健的成长型公司,所处中枢神经系统用药领域壁垒高,降价风险小。而且公司未来老产品增速不减,新产品不断放量,在研产品也颇具看点,是理想的中长期投资标的,能在未来3-5年保持确定性的高增长。
    盈利预测。我们维持此前的盈利预测,预估公司2012-2014的EPS分别为:0.63、0.88和1.24元,随着多个新产品的获批,公司中长期的成长空间已打开,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静态估值偏高或有补跌风险;新产品的获批和销售低于预期。

Tags:恩华药业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联盟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