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四部委将出措施推动药企兼并重组

2012-12-05 09:08 来源:云南信息报 点击:

核心提示:国家药监局等四部委即将出台具体措施鼓励医药产业升级,主要内容包括鼓励兼并重组、严格药品委托生产资质审查和审批、设立企业退出机制、对通过新版认证的药品招标采购给予优惠等六个方面。

国家药监局等四部委即将出台具体措施鼓励医药产业升级,主要内容包括鼓励兼并重组、严格药品委托生产资质审查和审批、设立企业退出机制、对通过新版认证的药品招标采购给予优惠等六个方面。记者3日从第22届中国医药企业营销高峰论坛上了解到,国家药监局、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卫生部四部委近日将发布《关于加快实施新修订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促进医药产业升级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记者了解到,《通知》鼓励医药产业升级的政策主要包括六方面内容。一是鼓励药品生产企业向优势企业集中,提高产业集中度;二是严格药品委托生产资质审查和审批;三是首次设立药品企业退出机制;四是制定和调整药品价格时,充分考虑实施新修订药品GMP品种或剂型认证企业的利益;五是实行药品招标采购优惠政策;六是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建设符合国际标准的制剂生产线,组织实施生产质量体系国际认证,带动我国药品生产质量保证水平与国际接轨。

Tags:医药产业 国家药监局 药品招标采购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