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求职攻略

苦读了7年医科 "袖珍硕士"求职遇挫 曾连获奖学金(3)

2013-01-14 10:59 来源:工人日报 点击:

核心提示:成人服装对他而言太大,儿童服装又太小,身高仅1.2米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张松松坐在寝室里,整理着自己的思绪。作为一名苦读了7年医科的武汉大学医学院皮肤病性病学专业应届硕士毕业生,回顾自己过去3个多月的求职经历,张松松情绪有些低落。

 张松松坦言,2011年从滨州医学院本科毕业之前,为便于找工作,张松松选择了报考名校研究生。

  至今,他依然希望能够找到一份和专业对口的工作,做一名医生。

  曾经有老师劝他试着找别的工作,但他觉得,前后学医学了7年,“不能轻易扔了”。

  不过,张松松感觉自己此前的定位可能过高了些,“一直想进大医院”。在他内心深处,他其实不愿意将受到拒绝的原因归结到身高上。

  在他手写的自荐信中说:“我是一名特殊的求职者,身体特殊,家庭特殊,经历特殊。但我是一个积极乐观的人,从小接受与身边同学相同的教育,受过相同的技能培训,从未因身体特殊而‘偷工减料’。”他以《残疾人就业条例》中税收优惠为据,称自己“是一位‘高性价比’的职工”。

  他告诉记者,他坚信知识能够改变命运,他会冷静思考此前求职中的策略,坚信一定可以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

  事实上,有一家民营医院并没有关上与他洽谈的大门,他的医生职业道路前方依然有曙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医科 奖学金 硕士 求职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