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B转H”行情延续:丽珠集团如期涨停

2013-02-03 09:16 我要评论 (0) 点击:

     丽珠集团1月31日公布“B转H”方案的细节,成为继中集、万科之后第三家抛出“B转H”方案的上市公司。受此消息影响,丽珠集团昨日复牌之后即一字涨停,报收37.29元。

    事实上,有关丽珠集团“B转H”的消息已传出一个多月,吊足了投资者的胃口。

    丽珠集团为全国医药行业首家A、B股上市的公司。截至2012年末,丽珠集团总股本为2.96亿股,其中A股1.84亿股,B股1.12亿股。虽然B股所占比例高达37.87%,但因市场交投不活跃,没有融资功能导致其B股一直处于“边缘化”的位置。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B股转H股上市,对丽珠集团的股东以及上市公司本身都是一大利好消息,H股市场所提供的流动性和融资平台是目前的B股市场无法企及的。

    去年底,中集集团首开先河,带来B股改革新模式,万科其后追随。

    据了解,B股转H股有三种方式:介绍上市、配售上市和公开发售。中集所采用的是介绍上市的方式,其特点在于股票在上市后会有足够的流通量,不需要在上市时再发行新股。而另外两种模式都涉及到发行新股,具备融资功能。其后宣布B股转H股的万科、丽珠两家上市公司均是采用了“中集模式”。采用的5%溢价率也是异曲同工,中集的“模范带头”作用可见一斑。

    对上述“B转H”的模式,华融证券分析师肖波对记者表示,从市场反映的情况来看,B股转H股对市场的冲击最小,而且联交所的管理层也表态欢迎这种模式,如果两个市场都有意推进,那么,B转H将会是B股的最优选项,相信很多A+B股的上市公司将会通过这种方式解决B股的问题。“尤其是去年股市触底,今年以来处于回升阶段,这是一个最佳的时间窗口。”他说。

Tags:丽珠集团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联盟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