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SFDA:鼓励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药物创新

2013-03-01 10: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点击:

核心提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今天表示,鼓励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药物创新,并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力度。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今天表示,鼓励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药物创新,并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力度。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28日发布《2012年度中国药品审评报告》。药品审评中心主任张培培用简单的语言向公众介绍了专业性较强药品审评工作。

张培培:这个机构有责任向患者和公众说明,为什么这个药可以上市,以及上市的科学依据;向医生和相关的临床机构提供药品使用说明书;向申请人说明批准或不批准的依据。

2012年药监局共批准生产615件药品,其中有三个创新药,主要分布在抗肿瘤、心血管和血管性疾病领域。张培培介绍,在药品审评过程中,要将有限的资源向公众最需求的方面倾斜。

张培培:重点关注对我国重大疾病谱具有较好治疗作用的药物、儿童用药、罕见病药物的研发,对国家重大专项品种实行全程督导,使审评工作更好地落实国家药物创新战略。(韩秀)

Tags:药物创新 药监局 临床价值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