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我国批准多个重要治疗领域药品

2013-03-02 10:08 来源:中国医药报 点击:

核心提示:2月28日,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品审评中心获悉,2012年,经过药品审评中心的审评,我国批准多个重要治疗领域药品,为患者用药可及性及可支付性提供了重要保证。

2月28日,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品审评中心获悉,2012年,经过药品审评中心的审评,我国批准多个重要治疗领域药品,为患者用药可及性及可支付性提供了重要保证。

如:抗艾滋病药物领域,批准了利匹韦林片,使我国艾滋病患者与全球同步获得最新治疗手段。儿童用药领域,批准了用于治疗可能致残和致命的早产儿呼吸暂停症的枸橼酸咖啡因注射液,此药是目前唯一的有效治疗药物。肿瘤治疗领域,批准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克唑替尼胶囊,针对间变性淋巴瘤激酶(ALK)阳性的非小细胞肺癌发挥靶向治疗作用。罕见病领域,批准了国产的注射用地西他滨,为罕见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MDS)的治疗提供了新选择。老年病领域,批准了马来酸茚达特罗吸入粉雾剂,用于治疗哮喘或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患者,方便了患者用药;完成了盐酸美金刚口服溶液的审评,该药是首个国产的、治疗阿尔兹海默症(老年痴呆症)的有效药物。抗感染领域,批准了注射用替加环素,本品的国产化可作为我国应对耐药细菌感染的重要药品储备。为保护好这一抗生素资源,审评中对说明书使用范围进行了明确界定,以防止临床滥用。风湿免疫领域,批准了非布司他片,为痛风患者提供了一个有效性更好,安全性也能较好耐受的新的治疗手段。生物制品领域,批准了注射用重组人凝血因子IX,为我国乙型血友病患者提供了特异性治疗用药物。

另据了解,过去的几年中,药品审评中心对替代氟利昂的抛射剂一直给予鼓励和支持,2012年批准了国产氟利昂替代产品环索奈德气雾剂上市,这是我国履行《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国际公约的具体行动。

Tags:药品审评 儿童用药 药品监管局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