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西南合成大股东拟转让股权 收购医院或提速

2013-04-03 09:0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点击:

核心提示:西南合成今日公告称,其股东北大国际医院集团拟以公开征集方式协议转让其直接和间接持有的部分西南合成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700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1.75%.本次转让后,北大国际医院集团仍直接和间接持有西南合成逾40.2%的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和控股股东不会发生变化。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西南合成今日公告称,其股东北大国际医院集团拟以公开征集方式协议转让其直接和间接持有的部分西南合成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700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1.75%.本次转让后,北大国际医院集团仍直接和间接持有西南合成逾40.2%的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和控股股东不会发生变化。

据公司2012年年报,北大国际医院集团直接持有上市公司18.33%的股份,并通过其全资子公司西南合成医药集团持股33.62%,合计股比达51.95%,处于绝对控股地位。

公告表述,北大国际医院集团此次转让股份,意在“满足自身拓展医疗服务产业、医院资产战略收购的资金需要,并进一步优化股东结构、引入战略投资人及增加股份流动性”。西南合成昨日收盘报9.65元,其20日均价为10.77元。根据《国有股东转让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一般会采用前20日均价作为定价基准,若此,则北大国际医院集团有望回笼约7.5亿元现金。

记者查阅北大国际医院集团官方网站了解到,该集团成立于2003年,股东为北京大学和方正集团。其发展战略是依托北大医学部,通过自建、并购和托管等方式形成自有医院网络,并以此为基础,以医院为中心进行横向产业拓展,为医疗机构提供全方位服务;以病患为中心进行纵向产业延伸,对病患实现全生命周期管理。

据一位接近北大国际医院集团的人士透露,目前该集团的医疗产业链已在信息化、后勤服务、健康管理、医疗保险和设备租赁等方面初步展开布局,其核心的北大国际医院有望在今年年底前正式投入运营。

此前,西南合成董事长李国军曾向本报记者表示,作为北大方正集团旗下医药板块产业整合的平台,公司将在“十二五”期间实现从原料药、制剂、医药流通到医药研发、医疗服务等全产业的整合,借助资本市场平台,逐步实现方正集团医药类资产整体上市,打造“绿色医药全产业链”战略,最终成为在行业内具备较强影响力的上市公司。

西南证券高级买方分析师张涛认为,西南合成原已具备原料药和制剂的完整生产能力,2011年通过定向增发将大股东旗下医药销售平台北医医药收入囊中,2012年通过与方正医药研究院等机构的战略合作,拥有了强大的医药研发实力。现在,其“医药全产业链”战略只差“医疗服务”这一环节,而医院无疑是“医疗服务”的最佳载体。“此次股权转让,或许标志着西南合成收购医院的步伐开始提速并已进入关键实施阶段。”

据西南合成董事会秘书杨骁介绍,此次出让股权的受让方尚未确定,但大股东已计划在投行帮助下,与险资、公募、QFII以及PE等机构广泛接触,通过公开征集方式,择优产生有医药医疗投资经验的价值型投资人。

Tags:西南合成 转让股权 收购医院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