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没有“支点”,再好的策划也无法施展

2013-11-13 09:46 作者:邵珠富 点击:

没有“支点”,再好的策划也无法施展

宏济堂,如何喊出来?2012年,应宏济堂阿胶厂厂长邀请,去参观其九提九炙的东流水阿胶制作工艺,并为厂长等人讲营销。其中,邵珠富就讲到,东流水阿胶是目前中国最好的阿胶(或之一),尤其是当其他阿胶都在用干驴皮熬制时,他们还在坚持用鲜驴皮熬阿胶,这一点非常不容易,也令人敬佩,尤其当得知乾隆皇帝的“福”字真正是题给宏济堂的时,更是对东流水阿胶充满敬意,但可惜的是这个“福”牌阿胶已被人家抢占了,有意思的是,因为福牌阿胶的老总就叫杨福安,这与韩氏美容整形医院因为老板姓“韩”而被误认为是韩国整形、赖氏茅台因为创始人姓“赖”而总给人一种“赖于茅台”的感觉一样。在这里,体现的是营销上“认知大于事实”的这一原理。

对宏济堂,尤其是东流水阿胶,邵珠富的两个评价社会上好多人都已经知道:1、“鲜驴皮做的阿胶当然好,可惜你们不会吹牛皮”;2、“知道的都说好,可惜好多人不知道”。毕竟邵珠富是幸运的,能受邀来此参观,但更多消费者是无法来厂参观的,也就是说,“知道的”人并不多,因此在选择阿胶时,只能凭经验,谁的声音最大就选谁。由于当时东流水在市场上几乎没一点自己的声音,让消费者连认知它们的“支点”也没有,因此它尽管很好但销售尴尬很正常,在营销上,它们缺少一个让消费者认知的“支点”。

恣街,如何让顾客恣起来?张总在北园开有一家烧烤店,烧烤论品质没任何问题,位置虽然离北园和小清河这两大消费者熟知的地理坐标不远,但由于位置相当于“台风眼中无台风”,反而极易被人们忽略掉,所以开业半年,遇到了发展“瓶颈”,找到邵珠富,邵珠富解释是,即便你做得再好,但那只是“内功”,而消费者了解认识你则往往靠的是你的表演“招数”,如果没有一定的表演“招数”,你的内功再强大也无异于“黑夜里抛媚眼”,所以邵珠富建议是,要不断地制造“动静”、与消费者发生“关系”,今天是“土豆丝节”、明天是“内蒙古礼品羔羊节”、后天是“章鱼烧烤节”等,通过媒体传播出去,然后才能有机会让消费者前来消费进而“恣”起来。在这里,丰富多彩的活动和不断的传播是消费者认知的一个“支点”。

40平的小店凭啥赶超“庄玲”?朋友开有一间40平的小店,天天都在异想天开地做梦赶上莎曼丽莎的庄玲。“邵总,你经常有化腐朽为神奇的策划,尤其是看了你的‘三天卖了两个亿’的房产策划后,受益匪浅,你动动脑子,看我这小店啥时能赶上庄玲的莎莎。”邵珠富笑笑,不作声。且不说短时间内追赶“庄玲”是遥不可及的梦,就是我的那个“三天卖了两个亿”的房产策划,虽然找了个举世无双的“鸟屎”卖点做广告,但仍是通过大量的报纸电视和户外媒体做“支点”推广出去的。你有好的东西,还得有好的“支点”推向消费者。即便是阿基米德,如果没有支点,他仍然撬动不了地球。凭空想像的再好的创意,如果不能落地,顶多就是个“蛇吞象”的结果,于事无补。试问,你在济南有一下子开三十店的实力吗?你有祖传的经验或者博士学位这样的硬通货吗?你有柔婷多年副总这样的行业经历吗?你有推广包装自己需要的经济实力吗?这一切,哪一个都有可能成为推广你“小店”的支点,可惜你一个也没有,所以,兄弟,还是冷静一点,饭要一口一口地吃,否则容易咽着,你暂时没有找到“支点”,不花点儿力气,所以还不可能撬动地球,理想虽然很“丰满”但现实还是很“骨感”的。

钓鱼,还得依靠点儿鱼食呢,你想不费一点儿鱼食就让鱼儿急匆匆地上钩,这世上有这样傻瓜的鱼儿吗?你又不是姜太公,可能吗?

Tags:零售药店 药品批发 企业服务能力评级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