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活动易搞,拔高很难

2013-11-22 09:10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作者:邵珠富 点击:

活动易搞,拔高很难

日常,好多企业经常会搞一些有意义的活动,而往往,邵珠富会被拉过去“参谋参谋”,在这个过程中,邵珠富就发现,其实好多单位付出了诸多人力、物力和财力,但真正要想出彩时,往往还欠那么一丁点儿火候,而一旦这个“火候”把握好了,活动的影响力和档次上去了,多花不或者多花不了几个银子,效果呢?则很可能会大相径庭,这不,最近邵珠富在给几家企业提的建议中,就很好地体现了这一点——

给世纪缘珠宝的建议:11月19日,应世纪缘珠宝王林总监邀请,与其圣诞节活动事宜。圣诞节眼下已成为国人心目中的第三个情人节,把握这一节点搞促销不仅应该而且必要。王林的意思是,请有证的真正的“圣诞老人”来济,通过读者男女一起来报名的形式,从圣诞老人手里领一份价值百元的男用银戒指,并获赠500元的购物券,进一步“诱惑”其消费。应该说,这个想法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圣诞老人”肯定也吸引眼球。但“深入是魔鬼”,能不能再进一步呢?我担心好多人领了戒指后也不再消费,根据他们的资料看,以往这种情况是非常多,怎样化解这个问题呢?从活动上看,戒指在这里除了是“赠品”没有任何意义,这显然不够。邵珠富的建议是,给这个戒指定个价,比方说0.99元,赋予爱的含义,由女性买来送给男性表达她的爱。这样一来,男性得到女友的礼品,可以炫耀“这是我女友送我的”,但来而不往非礼也,男孩也要有所表示才好,否则总觉得欠“她”的,此时有购物劵的“诱惑”,十有八九可能就会中招。

给凤凰山名酒城的建议:11月22日,应凤凰山国际名酒城韩帧子之邀请,为其春节前的活动把脉。韩总意思是,节前通过在酒城抓奖的方式,送出价值几十万的酒水,以刺激消费者前来消费。理论上讲,思路还是不错的,但邵珠富认为,有两个问题值得探讨:一、现场抓奖这种形式,很可能只能吸引周边两公里半径内贪便宜的市民,意义不是很大;二、固定地点重复性的活动,很难扩大影响力半径,有可能费力不太讨好,影响力有限。怎么办呢?此时,一个大胆的想法在邵珠富脑海里产生,进社区,与济南时报联合,给市民送大礼,通过选取人群较密集社区、居委会等,每天一个地点,通过现场展示等活动,让凤凰山名酒城“给百姓送大礼”的车招摇过市、大摇大摆、堂而皇之地进入社区、居委会等,达到让更多人知道凤凰山名酒城并在节前消费高峰来此消费的目的。此建议得到韩总的大力高度认同,并表示立马就着手,开展相关工作。

给恣儿街的基尼斯建议:11月21日晚,济南时报老总饭局来到恣儿街“现场办公”,正巧,当晚上海大世界基尼斯首席运营官陈海龙参加了我们的活动。邵珠富当时一个建议是,倘若恣儿街创造一个餐饮界的基尼斯世界纪录,肯定会省去大把宣传费用,知名度瞬间爆棚。当然,短时间内还不现实,但小“动作”还是可以有的,当晚我小小地坏了一把,让陈海龙与恣街负责人郭总合影,在酒店的海报里就可以将照片放大,打上一个这样的内容:“大世界基尼斯首席运营官陈海龙来我店吃烧烤”,哈,有图有真相,岂容你不信。这对提高本店的知名度肯定大有好处,至少对来店消费的顾客来讲,也是一个亮点。

给时报骑乐会的建议:11月上旬,济南时报骑乐会骑游韩国,纵横驰骋在韩国大地上,这多少是件有意思的事。但如何包装呢?除了刊登的几张照片外,似没更多办法,这不行,要知道组织这样一次活动不容易,但包装不出去,影响力毕竟有限。一个活动知道的可能也就十几人顶多百十人,但在报纸上包装好了,影响力可能就是十万甚至几十万人。于是乎,一个大胆想法在邵珠富脑海里产生,请业界有知名度的专家解读“时报骑游韩国现象”,这多少有小题大做之嫌,但由于有知名专家的解读,不论社科院副院长王志东、旅游协会副会长丁再献还是中国定向运动协会拓展与露营委员会主任吴军生,或营销策划人邵珠富,都是响当当硬梆梆的有影响力的人,他们的一“解读”,就把“时报骑游韩国”这事上纲上线了,自然影响力也大了。但事实上,他们怎么“解读”的并不重要,读者也未必关心,重要的是这个事他们“解读”的是啥。

给ak烧烤店马总的建议:恣儿街上有家店叫“AK”,是以西餐和烧烤闻名的,他们做的比萨很“意大利”,老总马力是个资深餐饮人,在凯瑞集团干了多少年,凯瑞做得非常成功,因此面对我这个餐饮界外行,马总多少有些自信和自负。上周六(11月16日)张总邀请我前去“把脉”,马总大讲特讲他的酒店特色和思路,但有一个事实,经常有些人进来后,看到里面的装饰后马上出去了,不敢在此消费。原因就在于,店里的装修阵势把小伙伴们吓着了,怎么办呢?邵珠富讲了让消费者“进得来”、“留得住”、“忘不了”的理念,显然,他们之所以不敢消费是因为怕在这里消费太高承受不起,但事实上,在此人均也就50元左右,消费并不高,但至少说明酒店在“让消费者进得来”方面功夫未做到,我的建议是,一个小小提示板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高傲的马总坦然接受了。

给中海环宇城内海鲜店的建议:前段时间,陪舜和餐饮集团董事长任兴本前去他中海环宇城的两个店“视察”:舜和巴西烤肉和舜和海鲜城。前者生意红红火火,后者门前冷落。任董问我何故?答曰:门前“舜和海鲜,全球采购”招牌把他们吓着了。问店长得知,这里人均消费并不比在巴西烤肉高。所以原因就在于,巴西烤肉是在“明明白白消费”,而“海鲜城”却没有任何方面的明示或提示,当晚,我们立马动手,制作提示板,打造二人、三人、四人标准的套餐。邵珠富建议是,习惯于“阵地战”的舜和,在中海环宇城这块地盘上,应学学打“游击战”了, “海鲜城”必须具备让消费看到后7秒钟内就做出在此消费的决定,否则很可能就会“流失”。

给舜和国际酒店的建议:前段时间的一个中午,正在和朋友一起吃饭,接到任董电话,他新上了一个项目,邀请了一些国内知名的营销专家来推广,但感觉思路不理想,为此希望邵珠富前来帮忙救急,立马就来。由于当时正和朋友一起就餐,故没法赴约,心急的任董决定让他司机一点半就等候在我的办公楼下。来到舜和国际酒店后得知任董新上了的项目是韩国统营的生蚝,但讨论来讨论去,一直没有让任董动心的思路,为此他想到了邵珠富。

根据任董讲解,思路渐渐整理出来,根据韩国市长要来中国的事件,邵珠富决定打造一个“韩国市长来中国卖生蚝”“韩国市长来中国带头吃生蚝”活动,此语一出掌声四起,憋了大家一上午的气氛一下子缓和了,不到3分钟时间里,任董当即决定邀我去给韩国统营市长讲一课、去考察一下当地生蚝的情况。办事神速的任董这次没有给邵珠富任何拒绝的机会,真的是服了他了。

Tags:OTC营销 孔志 OTC营销托管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