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好的营销只需要有“四得”

2013-12-05 10:49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作者:邵珠富 点击:

核心提示:其实,好的营销一定不要复杂,而复杂的营销一定不是好的营销,只要做到“四得”,则营销的问题一切迎刃而解。

好的营销只需要有“四得”

其实,好的营销一定不要复杂,而复杂的营销一定不是好的营销,只要做到“四得”,则营销的问题一切迎刃而解。

看得到:在国内一些企业讲课时,经常会遇到一个普遍问题“知道的都说好,可惜好多人并不知道”,毫无疑问,任何一个产品只有“让消费者知道”才能产生营销,否则,所有努力等于在“黑夜里抛媚眼”,无济于事。比方说今天的杏浍土菜馆,这里有“出汗的鸡”——汗蒸鸡,有“块块都带籽”的鱼,有水浒三绝的菜,还有本店挖掘的“卖了80年的菜”,但消费者知道吗?作为资深吃货,邵珠富就不知道,大多数人可能更难了,营销还怎么做?

进得来:菜品、价格等,其实都是需要包装的,目的只有一个,让人“进得来”。汗蒸鸡、“80年的菜”、水浒三绝,都是吸引人进来的招数,消费者进饭店就餐原因有二:有没有有吸引力的菜?价格能不能承受得了?比方说,济南有一家做猪蹄为主的酒店,“猪蹄”就是让人进得来的招数。

留得住:这是对企业的基本要求,试想,如果让16个人同吃猪蹄、光吃猪蹄,即便再好吃也会把他们吃吐的。在这里,猪蹄只是吸引人的招数而非留住人的招数,要想留得住人,酒店还要在生产线上下功夫。“留得住”比拼的是企业的内功。对酒店要求是,到荤素搭配、营养合理、价格公道,让人们吃得舒服也觉得值。

忘不了:上午在北园路附近一酒店吃饭,饭毕问在座诸位,大家闭上眼睛想一想,刚刚吃的有啥菜?5秒钟时间,大多人竟想不起刚吃的什么了,这说明这顿饭尽管吃得不错,但却没给大脑留下深刻印象。试想,下次请客时,你会选择这吗?选择的理由是什么呢?连你自己都说不清。

做营销,仅仅让消费者满意是不够的,还要让消费者记忆才行。

(内容为作者在济南时报第14次“老总饭局”上的点评)

Tags:大型药店 网络电商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