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新华制药便秘特效药进入现场检查 获批上市指日可待

2014-01-07 15:49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点击:

核心提示:1月7日讯,国家食药监总局(CFDA)网站信息显示,新华制药(000756.SZ)聚卡波非钙片剂和原料药将于本月进入现场检查,预计3个月内可获批上市。

1月7日讯,国家食药监总局(CFDA)网站信息显示,新华制药(000756.SZ)聚卡波非钙片剂和原料药将于本月进入现场检查,预计3个月内可获批上市。

聚卡波非钙属于3.1类化药,是一种创新型的便秘治疗药物,具有治疗便秘和腹泻的双重作用。新华制药指出,和常用于治疗便秘的刺激性泻药、盐类泻药、渗透类泻药和润滑性泻药相比,聚卡波非钙具有保水、凝胶化、不在体内吸收,不影响肠道菌群,不作用受体、酶等优势。CFDA网站信息显示,目前国内仅苏州中化药品工业有限公司一家拥有该药品生产批件。

新华制药是我国最大的解热镇痛类药品生产和出口基地,近年来公司加大研发投入由原料药向制剂转型。公司于2008年启动聚卡波非钙研发项目,并于2010年取得药品临床试验批件。新华制药指出,聚卡波非钙标志着公司研发工作重新回到新药开发轨道。

Tags:新华制药 便秘特效药 上市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