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卫计委四项新食品安全国标发布

2014-01-18 13:05 来源:医药经济报 点击:

近日,根据《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布4项新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分别是《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通则》、《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良好生产规范》、《食品中致病菌限量》和《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

据悉,2013年卫生计生委基本完成食品标准清理工作,系统梳理近5000项现行食品标准,包括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食品卫生标准、食品质量标准以及行业标准。卫计委还深入研究了现行食品安全标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标准或指标废止、修订和继续有效的清理意见。另外,我国食品安全标准体系框架已经开始拟定,这个框架包括约1000项标准的各类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目录。

2014年,卫计委还将加快食用植物油、蜂蜜、饮用水、粮食等重点领域、品种的食品安全标准的制定、修订,形成符合我国国情,与国际食品法典标准框架、原则、主要内容基本一致的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体系。

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司长苏志表示,我国将于2014年年底前完成50%以上整合工作任务。到2015年底,完成对各类食品标准中涉及安全内容的整合工作,基本解决现行标准交叉、重复、矛盾的问题。

目前,我国现行食品标准有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共计4934个标准。国家标准包括食品卫生标准、食品安全标准、食品质量等其他标准。行业标准包括农业、粮食、化工、水产、林业、轻工、商业、包装、供销合作、认证认可、进出口等11项。

    

Tags:卫计委 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