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药品管理不到位 湖北21家医疗机构被暂停营业

2014-07-11 16:38 来源:荆楚网 点击:

核心提示:药品储存条件简陋,购销行为管理不规范,临近有效期的药物管理不到位……个体诊所等医疗机构存在的这些问题,都要一一进行整顿,情节严重涉嫌犯罪者将依法进行查处。

药品储存条件简陋,购销行为管理不规范,临近有效期的药物管理不到位……个体诊所等医疗机构存在的这些问题,都要一一进行整顿,情节严重涉嫌犯罪者将依法进行查处。

在近日举行的全省个体诊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现场会上,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朱与杰介绍,自今年1月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以来,截至6月30日,全省共检查医疗机构6111家,发现问题责令改正1490家,停业整顿21家,移交稽查等有关部门立案查处153家,依法处理后移交同级卫生行政部门136家,其中还有1家涉嫌犯罪移交公安机关查处。

下一步,我省将加大对医疗机构的监管频次,逐步实现对基层医疗机构、个体诊所等单位药品的监管,每年至少1次;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每半年监管1次。

同时,在抽检计划安排中逐渐加大药品使用环节的抽检批次,对发现问题的品种,加大处罚力度。

Tags:药品管理 湖北 医疗机构 暂停营业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