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黑石1亿美元投资苏州欣荣医疗器械

2014-09-24 16:52 来源:财新网 点击:

核心提示:黑石集团23日宣布,对苏州欣荣博尔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下称苏州欣荣)进行了重大投资。

黑石集团23日宣布,对苏州欣荣博尔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下称苏州欣荣)进行了重大投资。

财新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黑石是用旗下的“全球投资6号”基金向苏州欣荣投资超过1亿美元,交易完成后,黑石将成为苏州欣荣“有话语权”的战略股东,苏州欣荣考虑未来将赴香港上市。

苏州欣荣为中国领先的肢体创伤、脊柱及关节骨科内植入耗材生产商之一。这是黑石今年在中国继投资外包服务企业文思海辉并帮助其完成私有化后,在中国医疗器械领域投资的第一单。此前,黑石曾在海外市场投资行业领先的两家医疗器械企业,全球最大的骨科医疗器械生产厂商美国Biomet集团和运动及康复器材领域最著名的美国DJO集团。

据知情人士介绍,苏州欣荣创始人团队在准备引入战略投资者初期时曾萌生退役,一度希望将全部股权悉数卖出,后由于看好未来与黑石的合作前景,保留了部分股权。波士顿咨询公司预测,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患病率的上升以及治愈率和支付能力的提高,中国骨科内植入耗材行业的市场规模可望由2013年的13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41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达18%。

负责此次投资的黑石集团高级董事总经理罗一表示︰“欣荣的创始人为该公司建立了稳健的业务,该公司产品品质优良,并在中国拥有良好的分销网络。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剧及可支配收入的增加,骨科内植入耗材的市场增长潜力巨大。黑石将与该公司的创始人共同致力于开发国内一流并具有国际水准的技术,通过扩大业务规模来进一步增加市场份额。通过双方的合作,黑石希望能够帮助欣荣提升其在国内及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苏州欣荣创始人之一、总经理丁正林表示︰“自2000年成立以来,欣荣开发了高品质的医疗器械产品,并在中国本土市场上稳占一席之地。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目前正是引入黑石集团投资的良好时机。黑石集团在这个行业拥有丰富的国际经验,并且擅长帮助企业把业务提升至更高的层次。”

黑石集团成立于1985年,全球最大的另类资产管理公司,目前的资产管理业务涉及近3,000亿美元,包括在全球范围内专注于私募股权投资、房地产投资、公债与股权投资、非投资级别信贷投资、实物资产及次级基金投资等投资工具。2013年黑石整体利润达到35亿美元,此前,2007年5月,正在准备IPO的黑石集团曾获得正在筹备期的中国主权基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30亿美元的投资,相当于黑石总股本的约10%。

2013年4月,黑石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苏世民(Stephen Schwarzman)宣布向清华大学捐赠1亿美元,并在未来共筹集3亿美元成立清华大学苏世民学院。(

Tags:并购 血制品 行业规范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