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浙江上百医生收回扣属实 同时调查行贿药商

2014-12-04 14:38 来源:中国日报网浙江频道 点击:

核心提示:12月1日,金华市卫生局纪委工作人员周争鸣向中国日报网浙江频道确认,金华人民医院、浦江人民医院、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三家医院的上百名医生收受回扣属实,调查医务人员的同时也在调查行贿药商。

为破解“以药养医”机制,浙江已经启动了新的医改,所有药品(中药饮片除外)按实际进价实行零差率销售。不过,日前一则网络爆料贴显示,浙江金华仍有上百医生身陷“回扣门”,医务人员的职业素养又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12月1日,金华市卫生局纪委工作人员周争鸣向中国日报网浙江频道确认,金华人民医院、浦江人民医院、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三家医院的上百名医生收受回扣属实,调查医务人员的同时也在调查行贿药商。

11月22日,金华本地论坛“晒”出一份医院回扣“清单”。网友along888在帖子中贴出了三张表格截图,上面详细地列出了“医生”的名字,每位医生所开出药剂的数量、单盒回扣金额以及每月可获得的收入。

在第一张截图中,中国日报网浙江频道看到,表格抬头为“金华人民医院2014年2月统方”,列出的是一种名为“氢氯噻嗪”的利尿药、抗高血压药,每盒金额(回扣)为4元,名单上的医生多的开了59盒,少的仅开了1盒,在“给医生的钱”一栏中,中国日报网浙江频道看到“医生”所拿到的回扣有4元至180元不等。

12月1日,金华市卫生局纪委工作人员周争鸣向中国日报网浙江频道确认,目前调查已获得新一步突破,初步查实确有100余名医生存在收受回扣的行为,涉及此案的医院包括金华人民医院、浦江人民医院、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相关问题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此前,周争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涉嫌医院回扣的医生必须退还钱款,涉事的药商也将被“请”出金华,并且两年内都不得再进入。

“近几年,此类医生‘回扣门’事件在金华还是第一次发生。”周争鸣向中国日报网浙江频道表示,卫生局组成的调查小组,将对此次事件涉事的医生和药品进行进一步调查,具体的惩处措施会根据查处结果,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Tags:药商 回扣 浙江 同时 医生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