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九芝堂拟65亿收购友搏药业

2015-05-25 14:35 点击:

九芝堂于5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收购李振国等持有的友搏药业100%股权,同时公司控股股东九芝堂集团拟以合计约15亿元,向自然人李振国转让28.06%股份。上述交易完成后,李振国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此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公司股票将于5月25日复牌。

根据方案,友搏药业100%股权预估至为65.12亿元,公司拟以14.22元/股,非公开发行合计45792.40万股用于支付全部交易对价。此外,九芝堂集团拟向李振国转让8350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8.06%,股份转让价格确定为18元/股。据此计算,上述股权转让价格约15亿元。

据介绍,友搏药业多年以来专注于中药创新药物的开发,主要产品疏血通注射液、复方降脂片均为心脑血管疾病类中药制剂,为纯中药国内独家品种,其中主营产品疏血通注射液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中药二类新药,为国内第一个动物复方水针剂型品种。友搏药业主要产品疏血通注射液功能主治:“活血化瘀,通经活络。用于瘀血阻络所致的中风中经络急性期,症见半身不遂,口舌歪斜、言语蹇涩。急性期脑梗塞见上述证候者。”

九芝堂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弥补中药注射剂领域的空缺,通过与友搏药业的医药资源整合,挖掘业务协同,增强综合竞争能力,提高行业地位,并依托资本市场实现快速、健康的跨越式发展。本次交易后,李振国将持有公司约42.32%股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中药已被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此次重组值得投资者关注。

Tags:九芝堂 友搏 药业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