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惊,河南医院被通知主动上交受贿金!

2015-09-18 14:12 点击:

核心提示:据微信公众号医药联盟的一贱封喉推送的文章称,河南省纪委的钢刀磨刀霍霍,医疗反腐才真的刚刚开始。前段时间只是通知医院自查,现在准备开始下手了,不仅是不让医药代表进医院拜访医生的问题,最近反腐还在推进

来源:赛柏蓝 作者:司徒阳明、追忆的温柔

医疗反腐再掀高潮。

据微信公众号医药联盟的一贱封喉推送的文章称,河南省纪委的钢刀磨刀霍霍,医疗反腐才真的刚刚开始。前段时间只是通知医院自查,现在准备开始下手了,不仅是不让医药代表进医院拜访医生的问题,最近反腐还在推进:

1:XX中心医院被通知要主动上交300万的回扣,即受贿款

2:XXX中心医院被通知上交800万的医疗回扣款,医院已经下发通知到科室,让科室分摊费用,听说医院的临床药房被分摊了10万。

3:因为"九不准"的规定,现在医院基本上都拒绝了让医生出去开会。外出的会议很难邀请到医生,医院不放,在反腐的关头,即使是纯学术的会议,医院也很是谨小慎微

4:3年时间要对委属医院的巡查全覆盖,看来王岐山姥爷真的出大招了

5:估计医疗反腐会形成常态,具体是不是像以前一样走走过场,走走形式,那就拭目以待。

赛柏蓝在某医院官方网站的搜索到的信息也侧重印证了河南医疗反腐风声之紧。

河南某三甲医院的官方网站显示,9月14日,河南省卫计委召开的大型医院巡查活动会议,并对巡查工作的具体内容及考核方式进行了简要说明。该院随即于第二天就召开了落实会,专门对卫计委的巡查做了动员和部署。

根据该医院官网的消息,本次巡查将由河南省省卫计委领导亲自带队,分组分批次对全省大型医院开展全方位检查,该院要接受为期五天的巡查。

该院要求,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对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要坚决纠正;领导干部要担起责任,弄明白、把好关,亲自梳理分管部门的台帐;要按照巡查及三甲复审的考核要求,认真准备相关材料,做到有制度,有执行,有监察,有改进;要实事求是,不隐瞒,不搪塞。

三年医院巡查医疗反腐

葛兰素史克行贿门时间以来,医疗反腐就成了行业关键词。国家卫计委的医疗行业“九不准”,发布了大型医院巡查方案,三年要巡查41家大医院等等。

据央广报道,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刘勇处长表示,包括医药购销领域的商业贿赂的情况、药品和耗时耗财的回扣问题,还包括医院采购过程中违法违纪的行为;与医生相关的一些问题,例如收红包、拿回扣等情况。另外,在医疗管理方面,例如医生是否按照医疗规程为病人合理诊断、合理诊疗、合理用药,防止过度诊断、过度治疗等问题也会涉及。反腐倡廉都是其中的关键。

在国家卫计委发布巡查方案后,各省卫计委也按照国家卫计委的要求相继发布了本省的大型医院的巡查方案,据赛柏蓝粗略搜索,5月,河南卫计委发布了医院巡查计划,6月广东卫计委公布了巡查医院名单;7月,甘肃、福建等省份也发布了巡查计划……

河南医院对巡查如此重视,看来这次巡查真的是动真格了。随着新医改的逐步推进、医保自己日益紧张,看病贵问题解决难,医保控费将会日趋严格,对医院反腐将不会停歇。

Tags:贿金 河南 医院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