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保健 > 健康资讯

【干货】常用药通用名与别名对照表

2015-09-21 14:44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点击:

核心提示:药品名称的表述方式有通用名、商品名、别名、品牌名。 通用名,即中国药品通用名称(CADN),指在全世界都可通用的名称,如阿司匹林。任何药品说明书上都应标注通用名。

药品名称的表述方式有通用名、商品名、别名、品牌名。

通用名,即中国药品通用名称(CADN),指在全世界都可通用的名称,如阿司匹林。任何药品说明书上都应标注通用名。

商品名,是许多生产厂家或企业为了树立自己的形象和品牌,往往给自己的产品注册商品名,以示区别。如络活喜为氨氯地平的商品名。药品宣传大多使用商品名,消费者也对商品名比较熟悉。

别名,由于一定历史原因造成某药曾在一段时间使用过一个名称,后又统一改为现今的通用名,那个曾使用一段时间、人们已习惯的名称即称为别名。例如解热镇痛药“对乙酰氨基酚”的别名为“扑热息痛”。

常用药物通用名与别名,作为学医学药的你,还记得吗?让我们一起来脑补一下。

Tags:干货 常用药 对照表 别名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