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医疗反腐又一波:7人落马、3人被判刑!

2015-11-17 14:04 点击:

核心提示:今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每月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131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今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每月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131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根据通报,今年10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131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其中涉及医疗卫生领域的共有7起

在这7起医疗卫生领域“四风”和腐败问题中,北京有2起,天津、河北、吉林、湖南、贵州各有1起,共有7名医卫人员被处以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党内警告、开除公职等处分。

其中,被判刑的有3人,具体为:石景山医院膳食科原科长殷保宏房山区良乡医院肿瘤内科原主任闫秀云因受贿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10年6个月;双牌县人民医院医保科原工作人员黄薇因贪污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偿资金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北京市(2起)

石景山医院膳食科原科长殷保宏受贿。殷保宏在担任石景山医院食堂管理员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食材采购过程中,收受供应商给予的回扣款共计人民币13万元。2015年3月,殷保宏因受贿罪被石景山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经石景山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殷保宏开除党籍处分。

房山区良乡医院肿瘤内科原主任闫秀云受贿。闫秀云利用职务便利,为医药代表魏某某谋取利益,加大药品使用量,收受回扣共计人民币73.14万元。闫秀云因受贿罪被房山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经房山区卫生局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闫秀云开除党籍处分;经房山区卫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闫秀云行政开除处分。

天津市(1起)滨海新区塘沽卫生监督所原监督员刘谨钊收受服务对象贿赂问题。刘谨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非法行医者和个体诊所经营者贿赂1.19万元,并接受宴请,帮助行贿人员逃避检查与处罚。滨海新区纪委给予刘谨钊开除党籍处分,区监察局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河北省(1起)沧州市青县第二人民医院乱收费问题。青县第二人民医院在招聘医务人员过程中,违规向被招聘职工每人收取保证金5000元,并在《聘用合同书》中规定,“5年内不予调动、不予离岗”等条款,共收取23人保证金11.5万元。院长张振龙负主要领导责任。青县纪委给予张振龙党内警告处分。

吉林省(1起)岭县二里界乡卫生院院长卢长虹骗取国家专项资金、侵吞公款问题。卢长虹通过制作虚假账目骗取化债专项资金33.639万元;又以重复报销房屋维修款手段侵吞公款7.44万元。松原市纪委监察局给予卢长虹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湖南省(1起)双牌县人民医院医保科原工作人员黄薇贪污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偿资金问题。黄薇利用职务便利,采取抽取结账发票、伪造医保补偿单据、重复报账等方式,贪污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偿资金15.4284万元。2015年3月,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以贪污罪判处黄薇有期徒刑五年追缴全部违法所得。2015年6月,双牌县卫生局研究决定,并报双牌县人民政府同意,给予黄薇行政开除处分。

贵州省(1起)黔南州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放射科医生李琪贪污受贿问题。李琪利用工作关系,帮助经销商推销药品和医疗器械设备,收取经销商贿赂共计215.01万元;为帮助经销商疏通关系,向某医院院长李某行贿5万元。给予李琪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

据了解,这是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年第5次每月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第一次通报时间为7月9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131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第二次通报时间为8月7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165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第三次通报时间为9月9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151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第四次通报时间为10月9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163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Tags:一波 医疗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