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超百家药企被记不良记录 招标办建议:及时申请废标!

2015-11-18 10:55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昨日,甘肃省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网发布了对于第二季度配送不达标企业的处理意见,上百家药企被记录不良记录一次。

昨日,甘肃省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网发布了对于第二季度配送不达标企业的处理意见,上百家药企被记录不良记录一次。

不良记录多,进入招标黑名单

按照去年甘肃省省卫生计生委、省公共资源交易局联合印发了《甘肃省药品集中采购诚信管理办法(试行)》。《办法》明确,医疗卫生机构、药品生产及配送企业诚信等级统一划分为诚信、守信、警示、失信四级。同一配送企业有3次不良记录或警告、不良记录之和大于等于10次者,取消该企业基本药物的配送资格,企业纳入黑名单, 2年内企业不允许参与本省基本药物的配送活动。

同一品规累积3次不良记录或警告、不良记录次数之和大于等于10次,取消该品规的挂网资格。同一企业有2个品规取消挂网资格,企业纳入黑名单,该企业不得参与甘肃省下一轮药品集中采购活动。仅有一个品规中标, 该品规3次不良记录或警告、不良记录之和大于等于12次,取消该品规的挂网资格,企业纳入黑名单,该品种不得参与甘肃省下一轮药品集中采购活动。

众所周知的是,国家卫计委的药管平台和各省招标平台即将完成对接,国家药管平台官方网站的右下角有专门不良记录的栏目,上面记录了各省招标部门发布的停止企业配送资格、药企商业贿赂不良信息转载等内容。按照国家卫计委此前发布的文件,一旦进入黑名单,将有可能影响到其他省份招标的。

配送不达标在很多省份、很多品种中都存在,甘肃省通知给药企提了醒:该清理清理此前中标价格不合理的问题了。新一轮招标在即,如果因为此前的药品价格过低影响了配送,导致企业因此进入黑名单的话,实在影响巨大,建议企业采取积极的措施,主动申请废标等,让企业此前的价格信息作废,不要影响本次招标。

甘肃省招标办建议:及时申请废标

关于药品配送情况,甘肃省每个季度都在其官方网站上进行公布。第二季度的配送统计信息是2015年7月22日省卫生计生委在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网上进行公布的。

2015年10月28日,甘肃省公布了第三季度配送情况的统计,建议企业根据本次的处罚情况通报,积极应对第三季度的统计。

下面是甘肃配送不达标的处理意见(或者可以当成处理的规范):

一、对生产企业

(一)对配送企业未及时备货、医院需求量少、配送成本高等原因所致药品配送不及时的,维持原处罚意见;

(二)对配送企业未在平台及时确认,药品已送达,医院、企业能够出具证明材料的,本次减轻处罚,给予警告1次;

(三)对原材料上涨无法供应或生产企业因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改造、停产等客观原因,造成配送不及时的,本次减轻处罚,给予警告1次,并建议企业及时申请废标。若因同样原因且不整改,配送率无法保证的,下一季度考核按规定处罚;

(四)对医院操作失误、下错订单,首营手续办理时间过长等客观原因影响配送率,且医院能够出具证明材料的,本次取消处罚。对配送企业单方认为医院下错订单,能提供部分客观证据,医院未出具证明材料的,本次减轻处罚,给予警告1次;

(五)对配送率85%的界定:按配送率小数点后一位数值四舍五入进行计算。

二、对配送企业的处理意见

(一) 对未在平台及时确认发货而影响配送率的,维持原处罚意见;

(二) 对医院操作失误、下错订单影响配送率,但医院能够出具证明材料的,本次减轻或取消处罚;

(三)对配送率85%的界定:按配送率小数点后一位数值四舍五入进行计算;

(四)同一配送企业在基本药物和非基本药物配送率统计中均被记不良记录1次的,本次减轻处罚,按记不良记录1次计算。

Tags:百家 建议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