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外资药企福利大曝光

2015-11-30 13:21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点击:

核心提示:外资药企的福利一直备受行业推崇,本文介绍了一些外资药企的福利情况,您所在公司是外资还是内资药企,贵公司的福利情况如何,又提供了哪些令人羡慕的福利待遇呢,您对福利满意吗?欢迎您发表评论或者给我们留言。

来源:界面 作者:席春慧

外资药企的福利一直备受行业推崇,本文介绍了一些外资药企的福利情况,您所在公司是外资还是内资药企,贵公司的福利情况如何,又提供了哪些令人羡慕的福利待遇呢,您对福利满意吗?欢迎您发表评论或者给我们留言。

医药行业从业者前期培养投入大,人才淘汰率高产出率低。企业争抢人才用尽各种方式,尤其是外企除薪酬之外,各项福利待遇也十分诱人。怡安翰威特选取了其弹性福利平台上11家外企医药公司的数据进行分析,发现过去五六年间医药公司迅速扩张并积极完善公司福利计划,从而构成了整个行业高福利优设计的行业特色。

1.80后成为医药企业主力军

与国内众多中小研发机构相比,外企医药公司中存在领先的行业巨头,这些大公司凭借其先进的技术和巨大市场份额成为从业人员的理想雇主。但是近年来80后成为行业主力军,他们对择业的判断使整个行业人才流动趋于稳定的同时,人才的吸引和保留仍然是一众企业的主题。

2.外企医药公司福利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体检、医疗保险、意外险普及到外企医药全行业,全薪病假的覆盖率达到92.6%。此外在福利变化时沟通被认为是最重要的,员工希望更透明的沟通而公司也在多样的沟通方式上加大投入。

3.弹性福利更贴近员工需求

弹性福利这种由员工在福利菜单中选择适合自己福利的模式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企业成本管理和员工满意度的矛盾。生活在一线的年轻女性员工更乐于为自己制定符合自身特点的福利结构。另外,有78%的员工愿意选择报销、卡券、节日礼金等类现金类福利。但数据显示2014年最佳平衡工作生活的福利是旅游、教育、健身、电影、旅行保险。

根据年龄的不同所选福利的重心也各不相同。70后员工对保险的重视度高,90后对保险的关注度最低,这一年龄群更加重视储蓄计划。80后对保险、储蓄计划和类现金福利的追求比较平均。

怡安翰威特数据调查结果显示,去年年超过80%的公司在福利花费上有变化。绝大多数公司增加了福利内容,维持福利的竞争性。在医药行业中,兼并整合时常发生,所以也是福利投入有所变化的主要原因。

排名前15的外资医药公司福利多样,多采用弹性福利;90%以上有一到两种财富积累计划,包括住房计划、养老计划或储蓄计划;100%有保险医疗类致力于惠及全家的计划选择。相比之下小型外企医药公司在无法增加投入的情况下尽可能为员工提供多样的福利选择。

Tags:外资 福利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