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中医之本立于药,药材质量很重要

2016-08-12 16:25 点击:

 

 中药是很多患者都会选择的一种质量药材,相对于西药来说,重要药性轻,副作用小,通过调理的方式来对疾病进行质量,从根本上减轻因药物对患者造成的危害力度。

 

在中药种植过程中,有很多人会滥用化肥、农药,严重影响了中药材疗效。有专家指出,许多中药材的生长都需要特定的土壤和环境才能保证质量达标,有些药农为了追求药材的高产量,大量施用化肥、农药和化学药物添加剂促进中药材生长,一方面造成中药材农药残留过多,而本身的有效物质含量降低,严重影响药品疗效,甚至还会给患者身体带来隐患;另一方面,一些被“催熟”的中药材幼苗流入市场,又导致整个种植链条的恶性循环。

 

除此以外,中药材种植和生产还存在盲目采收、药材优劣鉴定原始、制剂加工技术单一等问题,都会不同程度影响药效。

 

药材种好很重要。选好苗、种好药进而收获优良药材,虽然困难重重,但并非一个无解方程。规划指出,现代农业技术、生物技术、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应用,为创新中药材生产和流通方式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基于此,规划提出,依靠科技支撑,实施中药材技术创新行动。

 

重金属、农药残留在药材里面富集后,基本很难去除,只能通过选择合适的土地、水源,并与当地种植户合作管理,提供一套完整的种植标准,做到生态种植、事前控制。

 

一位中药行业资深人士就对记者表示:“兴中医必兴中药,能不能为中药材的科技创新提供土壤,可以说是中医存亡的命脉之一。”

 

只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老百姓才能放心的用上中药材。取民之信来于诚,诚信才是建立每个信任的基础。

 

 

Tags:本立 药材 中医 质量 于药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