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营销案例,微商“康护美”突围之道

2016-10-18 16:41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作者:张文 点击:

核心提示: 微商近年来很火爆,大家都看到了——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微商领域是一块巨大的肥肉,各行业的众多厂商进入“围剿”微商市场,医药、保健、日化、食品等行业内也有不乏有一些知名厂商进入

微商近年来很火爆,大家都看到了——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微商领域是一块巨大的肥肉,各行业的众多厂商进入“围剿”微商市场,医药、保健、日化、食品等行业内也有不乏有一些知名厂商进入,而笔者经历的广州康护美公司的微商以其独特的定位及营销之道,值得与大家分享。

一、专注于高端护肤品市场

微商,选择产品很重要。一些微商就是因为产品选择有偏差而难以发展壮大。微商界资深人士指出,“快速流通、重复频次高、能培养用户粘性”,满足此三大特性的产品非常适合做微商。康护美公司的“芯香密语”牌焕颜重组精萃套盒,科技含量高,含有荣获诺贝尔奖的高科技成分,以及人参、天山雪莲花、三七等名贵中药材提取物,是一款高端的护肤产品,它修复肌肤微损伤,可以达到以肤护肤的美容护肤效果,用户使用后重复购买率极高。而且高端护肤品,人们对其趋之若鹜,它又是日用损耗品,消费者重复购买,商家可持续赢利,又有一定的利润空间来支持服务。

二、打造品牌放在首位

众人皆知品牌的力量,康护美公司深知其中道理。在品牌的打造方面,康护美公司不惜重金,不仅打造“康护美”微商品牌还打造“芯香密语”的产品品牌,利用网络、电视、杂志等媒体全面覆盖的品牌宣传,同时还运用全新的传播方式微信,以及个体自媒体、网红等,进行精准的宣传。康护美微商以及其芯香密语品牌一上线,立即成了一些同行者跟进模仿的对象,甚至更有同行直接摘抄其推广软文、只是更换产品图片在网上发布,以假乱真。在信息透明的互联网时代,笔者认为这样以假乱真不会长久。

三、打造分销系统

公司的分销系统,是公司的软件部分,一些微商公司利用别人的分销平台,而康护美公司不愿意省这笔资金,自主开发分销系统,因为自己开发的分销平台,后台更加可控,其一、更加适合自己的经营状况,其二、各位代理商们操作简单,符合他们的经营习惯,其三、自己开发的分销系统,也是公司品牌及实力的体现。

四、多渠道推广

康护美微商,即做互联网上的线上推广,又做地面的线下推广。线上推广,品牌推广与加粉相结合,当有意向的顾客或消费者,看到推广软文,就可以加微信与客服进一步沟通达成合作。

线下推广,其一是采用活动的方式,赠送面膜及产品赠品装相结合,让顾客真切的体验产品效果,用产品体验来打动顾客,达到吸粉目的,其二是与一些机构合作,例如美容院、护肤中心等,利益共享,一起合作来推广。

五、重服务

微商也讲究服务,服务关系到微商能否做强大。康护美微商的服务,除了上面讲到的提供良好的分销系统,还有培训以营销支持方面。

1、培训方面:产品培训、营销培训、管理培训等等,加入康护美微商,全方位的培训,即使是小白,也可以快速上手。如果是最高级别的联合创始人,更是只要适应了公司经营系统就可以运作。

2、微商弹药:打开康护美公众号里的微商子弹库,里面各种关于微商或产品的文档、图片、视频等,为代理商们提供详尽的支持。

3、售后客服:公司专业的售后客服,为消费者解答产品使用过程中的疑惑,为代理商解答日常工作的问题,尽量使得消费者和代理商们满意。

后记,康护美微商精准的定位、合理的运营策略、详尽周到的服务,一上市就引起业内广泛关注,一批做其它产品代理的大小微商以及小白转变过来做康护美微商,更是有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惊喜。

Tags:微商 营销案例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