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国家肯定陕西耗材两票制:具备全国推广价值!

2017-05-11 14:40 来源:赛柏蓝器械 点击:

核心提示:据陕西省卫计委消息,按照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卫计委、财政部的统一安排部署,2017年5月3日至7日,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副局长何红为组长的国家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复核评价组,对陕西省2016年度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进行实地复核评价。

据陕西省卫计委消息,按照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卫计委、财政部的统一安排部署,2017年5月3日至7日,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副局长何红为组长的国家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复核评价组,对陕西省2016年度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进行实地复核评价。

国家复核评价组在听取汇报、现场复核、召开座谈会、查阅文件等之后,向陕西省反馈结果时指出:

陕西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领导高度重视,部门配合密切,财政保障到位,突出体制机制创新,改革成效显著,总体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率先以省为单位实行药品和医用耗材“两票制”、宝鸡市初步探索形成“一破除、三创新、三提升”的“宝鸡模式”、子长县“不断强化政府投入、着力破解以药补医机制、建立平价医疗服务体系”的“子长样本”,具备向全国进一步推广的价值。建议进一步加大医疗费用控制力度,搞好人事薪酬制度改革试点,系统总结医改亮点,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为全国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如上所述,陕西省的医用耗材“两票制”与其他医改举措一起,获得国家医改复核评价组的肯定,被认为具备向全国推广的价值。

去年,国家首次开展了大规模、全覆盖的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考核工作。今年算是第二年,相关考核工作于3月份正式启动,考核范围覆盖全国,方式为省级评价考核和国家复核评价相结合。

而考核的目的,除了了解各地推进医改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还有就是总结地方改革探索好的做法,上升为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

作为医用耗材“两票制”落地第一省,陕西省的做法获得国家复核评价组的肯定,这对耗材“两票制”加快走向全国,并且以省为单位推开,无疑会成为重要推动力。

只要陕西省的耗材“两票制”继续坚持下去,并且总结出相对成熟的经验和套路,耗材“两票制”全国推开就不会再成为难题。

Tags:票制 陕西 耗材 肯定 价值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