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医药代表:搞定医生常见的五个拒绝处方的借口

2017-10-23 16:20 来源:医药代表 我要评论 (0) 点击:

许多代表在每天辛苦跑医院的过程中,总是会遇见各种奇葩的医生,明明自己准备了一个晚上的说辞,结果在医生面前还没开口,就被医生的几句话给搪塞回来了,苦不堪言,自信心备受打击,对于他们来说,哪里能理解,你精心准备的过程,一句话,否定了你很久的努力。

在面对医生千奇百怪的搪塞话语托词中,有些毫无意义的废话,但有些也会传达给你一些信息,这就需要你有具有透过表象看本质的本领了,医生也不是个傻子,他们总是喜欢玩太极,很多意思都靠你自己去领悟,如果说出来,则显得有些俗,和他们交往,你就要具有随时变幻的能力,能把自己瞬间打扮成谦谦君子,也要瞬间把自己装扮成市井小人,如果说医药销售是个技术活,那也不假,可这些又不是书本所能学到的,在于日积月累的过程。有时当我们看透事物的本质时,细细想来,还是蛮有意思的,这里面渗透了各种心理学的课程,通常我们遇到医生的常见的五个托词有:

“你的药还不错,就是病号太少。”

对于一些新手来说,有时不太明白的真就以为真是病号太少,量起不来的缘故,细细分析一下,往往说这样的话的医生,一般情况下都是嫌弃你的资源给的太少,活动太少的缘故。他把药品的原因给刨除了,对于这样的医生,你要精心下一番功夫立马就能见到成效。

“你不用有事没事就来,有合适的患者我就给你用上。”

对于说这样的话的医生,一般情况下,做事都是比较谨慎的,尤其这类的医生在部队医院里最常见到,往往是那些非现役军人,外聘的地方大夫最能体现,对于这类的医生,首先来说,就是工作缺乏安全感,那么作为代表你就要首先给他一种安全感,这样他才能放松紧惕和你交往,对于这样的医生,你可以采取医院少见,但是院外不要放松的态度,通过要其手机号码,增加院外见面的机会,也可在拜访过程中,点明利益,同时告诉他,每个月底或月初会定时来看他,一般医生都明白你的意思。

“病号很穷,你的药太贵,一般怕是买不起。”

这类的医生,通常是××××,从来没听过医院因为病人穷不给病人卖药的,这纯粹是上坟烧报纸糊弄鬼的,对于这类的医生,每次拜访时,我都从心里××他个千百遍,然后转身嘻嘻哈哈的进入他们的诊室,一般的这样的医生要么是不待见你的,要么就是和竞争对手的合作程度高,所以对于这类的人,一般短时间内不容易拿下。

“你的药刺激性太大,不良反应率高,不敢用。”

这类的医生,一般情况下,是之前处方过你的产品,但是由于出现不良反应,公司没有及时解决,继而对你的药品不太感冒,总认为副作用比较大,通常你就需要找些有力的证据,证明你的药品在治疗某些疾病方面确实有很好的疗效,也可以把一些知名专家的用药经验或者论文带给他看,在动之以情,慢慢的影响他的处方,还有一种情况是这样的医生也有可能是被你竞争对手关系做扎实了,这样就看你的三头六臂的本事了,高不高手往往就能从这点来体现。

“我很忙,有空咱们在说。”

一般说这类的话的医生,要么真就在忙,要么就是不待见你,拒绝你的进入,碰到这样的医生,你也只能缓而从之,继续等待时机,以静制动。看看她和其他代表的关系怎么样,以决定下步的行动。

以上的一些愚见,有不妥之处还望指正,愿大家一起分享一下经验。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