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医药招商

匠心护骨 百年品牌“保太和”

2019-12-02 13:07 点击:

为孝制药,全其孝子之义

相传清代光绪年间,杭州当地一张姓男子,家有老母,身患腰疾多年,痛的时候无法行走,张性男子甚为孝顺,四处为母求医,杭州城内的大夫、药铺挨门挨户的求医问药,以求医好老母的腰疾,人称:“张孝子”。

某日,“张孝子”来到了保太和药铺,向掌柜的讲述了母亲的病症情况,掌柜的听到后为其孝心所感动,思绪片刻,答复说:“三日后来取药,该药可医好你老母的病。”“张孝子”半信半疑的离开了,并接着拜访大夫和药铺。

按照约定时间,“张孝子”来保太和药铺取药,保太和掌柜取出几敷膏贴,说:“这几日,我精选了草乌、川乌、三七、独活、透骨草、马钱子、红花、肉桂等二十多种上等品质的药材,熬制膏药,制作了这膏贴,将膏贴贴于你母亲病处,第二天早上起来,病痛即可极大的减轻甚至痊愈。”“张孝子”依然将信将疑的听着保太和掌柜的医嘱,带着膏贴回了家,果真,3日后老母的腰不疼了,可以正常劳作了。

“张孝子”激动万分,带了银两和家里的米面油肉一堆礼物来保太和药铺答谢,不料,药铺掌柜挥手说:“我开药铺,为邻里百姓提供好的药材,解除病痛,是我们保太和药铺的责任,故不接收病人的答谢之礼,若你真想谢我的话,就带着你的老母在街上走一圈,让人知道,保太和膏贴治好了你老母的病症,有相似病症的患者可放心来保太和药铺拿药了。”

就这样,几日后,保太和膏贴在当地家喻户晓,盛名远扬。

11

不负使命,以保家国太和

抗日战争时期,在极为恶劣的环境下,民生凋敝,经济由国民经济过渡到战备状态,举步维艰。但保太和药铺没有安于命运、放弃自己的社会责任,为国救亡图存,多次捐献药品物资,支持前线战事。

在1937年12月24日杭州成为沦陷区后,也坚决不与侵略者妥协合作。在此期间,日本人曾向保太和药铺索要药品,保太和药铺以药品不足为由拒绝给药,遭到了日本军的威逼利诱。

翌日,保太和药铺不顾自身安危和利益停止营业,药铺关门,坚决不向日本人妥协。但保太和没有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药铺以“曲线救国”的方式,偷偷地向中国民众施药,并同时支援前线战士的药品需求。奋斗在抗战第一线的战士们,因跋山涉水,受冻受寒,很多人患有腿疾腰疾,保太和药铺为前线战士输送了大量的保太和膏贴,为抗战救国尽己绵薄之力。

抗战英雄杨志勇曾亲自来到保太和药铺,激动地说:“感谢保太和药铺对我们抗战的支持,每次看到自己身上贴的膏贴(保太和膏贴)就像看到了千千万万个中国同胞,守护在我们的身边,给了我奋战的力量,不让同胞们失望。”在抗战胜利后,保太和药铺也第一时间投入到生产恢复中,造福民众,同时也为民族的经济血脉注入活力。

在悠久的历史中,保太和品牌沉淀着丰富又独特的中医文化,保太和膏贴历经几代人的研制升级,畅销至今,这也是保太和药铺百年品牌经久不衰的法宝之一,其中“利他”文化被传承,在新时代赋予了更饱满的时代意义。

22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