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20家药店被停业整顿 全因这个

2020-04-28 09:41 来源:药店经理人 点击:

核心提示: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因存在对进店人员扫码测温执行不严格、未按要求登记核实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药品人员信息等问题,20家药店被当地监管部门要求停业整顿....

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因存在对进店人员扫码测温执行不严格、未按要求登记核实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药品人员信息等问题,20家药店被当地监管部门要求停业整顿....

据央视新闻消息,近日,黑龙江相关部门对各城区药店明察暗访,发现个别药店存在对进店人员扫码测温执行不严格、未按要求登记核实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药品人员信息等问题。

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照相关规定,决定对违规的20家药店予以停业整顿、限期整改,并公开曝光。

31家药店曾发出抗疫承诺

为防止疫情出现反弹,黑龙江部分地区宣布对新冠肺炎疫情调整为常态化防控。

据悉,此前哈尔滨市药品零售(流通)行业协会、哈尔滨市工商联合会药品零售行业分会联合向会员单位发布承诺书,做到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类药品将严格执行“沃填报”要求,发挥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31家药品经营单位响应承诺。

购药人员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药品必须用手机扫描“沃填报”二维码,并填写完整信息。

药店对购药人员身份证原件要进行认真核对,对登记手机号码回拨确认,保证登记信息的真实准确。凡进店购药人员必须戴好口罩、测温、扫龙江健康码并确认绿码。

做好人员分流,防止人员聚集,维护好购药秩序。发现疫情风险人员,要及时向当地疫情指挥部报告。同时,各会员药店要做到人员严格遵守测体温、戴口罩、戴手套上岗,对店堂要定期消毒。

而以退烧药销售为例,多地对药店已经作出明确规定。

近日,贵州省人民政府网近日发布《贵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通告》,要求到药店购买退烧药的人员须持有医生处方,对未能提供处方的人员,药店不得售药并要引导患者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除此外山东济南、上海普陀区等地也要求市民购买发烧、咳嗽类药品做到实名登记。

严防外来输入,网友支持

据悉,黑龙江现在是外来输入严重地区,部分药店在这种环境下依然存在对进店人员扫码测温执行不严格、未按要求登记核实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药品人员信息等问题,无异于玩忽职守,应付了事。

一旦有真正的感染者进出药店,就有可能会有传染的可能,所以登记核实购买退烧药的方法可以及时记录患者的信息,一旦发现有感染者就可以迅速找到和感染有关的人员,看似是小事,却能及时控制疫情发展,必须重视。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