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32家药企的46个药品申请取消中标挂网资格!

2020-10-30 16:38 来源:赛柏蓝 点击:

16个药品停产

10月27日,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发布《关于对申请撤废药品取消中标挂网资格有关事宜的通知》指出,近期有32家药企的46个药品因生产线改造、成本上涨、原料短缺、停产等原因提交撤废申请。

据赛柏蓝梳理,申请取消中标挂网资格的药品有注射用阿魏酸钠、宝咳宁颗粒、鼻炎康片、布美他尼片、盐酸二甲双胍片、复方曲尼司特片、喉咽清合剂、复方雷尼替丁胶囊、连翘败毒片、注射用硫辛酸、注射用盐酸洛美沙星、氯雷他定胶囊、前列地尔注射液、氢化可的松注射液、舒筋丸、替加氟注射液、通便灵胶囊、血塞通颗粒、银杏叶片等,既有常用的中成药,也有常见的化药。

值得注意的是,在申请撤网的药品中有部分药企的产品被备注为停产,比如宝咳宁颗粒、布美他尼片、复方曲尼司特片、复方雷尼替丁片、连翘败毒片、前列地尔注射液、田七痛经胶囊、血塞通颗粒等16个药品。

 

同功能主治药品替代供应

通知就46个申请撤网药品的后续供应问题,安排如下:

(一)独家品种。本批次共3个独家品种申请撤废,具体为:国药集团德众(佛山)药业有限公司鼻炎康片 (0.37g*96)、珠海星光制药有限公司前列通瘀胶囊 (0.4g*60)、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消渴清颗粒 (6g*15)。以上3个品种撤废后,医疗机构可选择同功能主治替代药品采购。

(二)独家中标挂网药品。本批次共7个品种9个规格的药品在甘肃省药品采购平台/独家中标挂网,撤废后医疗机构可选择同功能主治替代药品采购,同时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将启动应急绿色通道阳光挂网,欢迎同品种其他未中标挂网企业申报。

(三)其他。本批次共34个撤废药品,平台有同品种、不同规格中标挂网药品可保障供应。

总的来说就是,对此次撤废品种,鼓励其他企业同功能主治药品申请阳光挂网,通知明确甘肃省对性价比优于平台已中标挂网的药品实行免备案阳光挂网。

相应药企将被处理

此外,通知还规定,为保障医疗机构正常采购,自2020年10月31 日起,取消撤废药品的中标挂网资格,并按照《甘肃省药品集中采购诚信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给予企业相应处理——其中新增阳光挂网药品在1年内撤废的,1个药品给企业记不良记录1次,撤废后一年内不得再次申报;1年至2年之间撤废的,按照每批次申请撤废品种数量处理;2年以后撤废的免于处理。

因不可抗力等原因、药监局撤销批准文号、企业关停并转等原因造成无法供应的,根据企业提交的免于处理申请,原则上可免于处理。

最后,根据甘肃省医疗保障局、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药品新增阳光挂网工作的通知》内容要求,企业申请撤废的药品1年内不再接受其挂网申报。

一段时间以来,由于生产线改造、成本上涨、原料短缺、停产等原因,药企申请品种撤网的现象屡见不鲜,在各省招采平台动态调整,有进有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