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保健 > 健康资讯

福建首个口服小分子全球创新药泰中定正式投产

2023-12-20 17:01 点击:

12月18日上午,福建首个口服小分子全球创新药泰中定®在位于宁德柘荣的广生堂药业国际化生产基地正式投产,并陆续供应全国各地。

11月23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批准该药上市。泰中定®是全省首个获批上市用于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的口服小分子化学药物,也是福建省自主创新小分子药物研发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泰中定®由广州国家实验室与福建广生堂药业创新药子公司——广生中霖共同研制开发,其III期注册临床研究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共同牵头、全国48家临床中心参与研究,共计纳入1246例受试者。泰中定®为阿泰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均通过作用于3CL蛋白酶抑制新冠病毒多聚酶前体的切割,进而阻断病毒复制,达到抗新冠病毒的作用。

泰中定®正式在国内上市销售,激发了福建省医药研发的创新活力,为当地生物医药产业增添了新的增长点。广生堂董事长李国平表示,泰中定®的获批与正式投产,标志着广生堂创新转型的战略已经取得初步成效,实现了从仿制药企到创新药企的转型,将严格把控好生产质量关,做好营销推广和海外合作布局,为全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Tags:泰中 个口 福建 分子 全球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