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北京市药监局:开展药品网络销售抽检工作

2024-04-03 14:55 来源:北京市药监局 点击:

近期,北京市药监局第二分局采取“平台下单,网络购买”的方式开展2024年度首次药品网络抽样工作,目前完成首次网络抽样4个品种、4个批次。

一是认真组织。抽样前,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北京市药监局出台的《药品网络抽查检验管理程序》,进一步明确了网络抽样程序、抽样范围、抽样量、购样费用报销等要求。

二是科学统筹。根据今年辖区药品生产企业网络抽样12批次要求,提前摸清了解辖区药品生产企业网络销售品种和各网络销售平台在售情况,合理安排抽样进度,整理出拟抽样平台库,确保同一批次品种数量满足抽样量要求。

三是严格规范。严格按照网络抽样要求,随机抽取药品网络销售平台的销售企业,核对企业在平台公示的资质证照等信息。网络下单后,由平台专递送达,抽样人员认真检查抽样品种信息和数量,拆封并进行全程拍照记录,然后再完成分样封样,严格按照储存运输要求,及时送达检验机构。

Tags:北京市 网络销售 药品 工作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