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OTC营销

也谈我的OTC历程之四

2006-06-06 20:04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在OTC拜访的过程中,至于有什么样的技巧,我想大家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都有相关的培训经历以及他人教导的各种方法,在这里我也只是显显丑,说说自己的一些做法. 对于理论性的,我也不敢多讲,只是以自己做业务时的一些经历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第一,诚信为本

      在OTC拜访的过程中,至于有什么样的技巧,我想大家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都有相关的培训经历以及他人教导的各种方法,在这里我也只是显显丑,说说自己的一些做法.

           对于理论性的,我也不敢多讲,只是以自己做业务时的一些经历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第一,诚信为本,这也是我做人的原则,无论在怎么样的环境下,也无论你处在什么样困境中,只要答应了他人的要求或者给别人以许诺,就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坚决作到,即使没有及时做到一定要在不久的将来做到(最好是在承诺时间的最近时间内)。否则就不要去夸大口的答应别人,更不要为了一时之能,或者所谓的面子问题而轻易许诺,敷衍是诚信的最大敌人。不要理由,不要解释,说到就一定要做到,不要做一个食言而肥的人。

      第二,善良为先,古语言“人之初,性本善,既然如此,为什么我们要改变我们最初来到世间时最好的东西呢?世间的人都在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每天都在带着自己角色的面具,与各色各样的人来来往往,你我也是一样,做着凡人的事情,但是无论怎样改变,我始终认为不能改变自己的本性,不能改变自己的良心。曾经有一个公司要我到他们公司去工作,因为那时是刚走出校门,便就去尝试,当我知道他们是在做会议营销,向那些老年人推荐我们的产品时(我是学西药的,对药品的药理方面还是有一定的了解),而且产品的价格简直就是令人“张嘴吐舌”,对产品的效能严重的夸大和对他们自身情况的恶意扩大时,我就只经过培训,还没有实练便离开了公司,所以一直到现在,我都是很不喜欢哪个公司采取会议营销这样的操作方法,也一直在抵触着这种营销模式。

      第三,时时帮助。可以这么的来说吧,帮助别人本身就是在帮助自己,更是善良的表现,尤其是在帮助自己不认识的人,自己也对他无所求的人的时候。在这一点上,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我认为自己做的还算是可以,但也总是被朋友指责我给予的他们的帮助太多,甚至过分。每当我走在大街上的时候,我看到拉车的人前进困难时,我就会顺手推推,我觉得这只是我的举手之劳;当我在拜访店员时,看到她们在搬货物或是整理货架时,我能够帮得上的就立即动手。记得有一次,我到某店面拜访时,看到每个店员都在外面搬货时,我就立即前去帮助她们,经过大家的努力很快就完成了任务,大家对我的态度也有了更进一步的变化,对我的产品也是更加关注。我不认为拜访客户就一定是要和她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不一定要一个一个的沟通,有时行动更能让她们了解你,更能够让彼此信任和相互合作。一名优秀的销售人员,就一定是一名时时在帮助他人的人。

      我这个人天生就是一副老实人的相,所以在很多方面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但是又长着娃娃脸,让人觉得不成熟,给人一种说话没有分量、没有魄力的感觉,但是无论自身的外界条件怎么样,我始终认为一个人的行为和他的自身修养可以改变一切,可以让人对你崇拜,也可以对你鄙视,在这一点上我总是在不断的努力的提高自身的修为,遇事冷静思考,答应对方时细致考虑,帮助别人时,诚心诚意。

      做业务就是做人,做好了人,业务也就会做的更好,如此何怕没有销售呢?

     

Tags:历程 自己 帮助 一定 无论 没有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