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OTC营销

“看病贵,看病难”我之拙见

2006-06-30 22:00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自从哈医大二院550万元医药事件发生之后,整个国内便把一个重要且非常引人注目的问题摆在了茶余饭后的主要议论内容。甚至,国务院及国家发改委同时出台了关于整治医疗企业商业贿赂的专项调查。更加放在了近期工作的重点。那么,“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之根

   自从哈医大二院550万元医药事件发生之后,整个国内便把一个重要且非常引人注目的问题摆在了茶余饭后的主要议论内容。甚至,国务院及国家发改委同时出台了关于整治医疗企业商业贿赂的专项调查。更加放在了近期工作的重点。那么,“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之根源究竞出在哪儿?单单依靠这种调查工作及现有的医改制度就能解决的了吗?
 

   我虽然非专业人员,只是从事医药OTC市场工作短短三年时间。却也遇到过此类问题,只不过和普通消费者的意见有所不同。


 

   一:从政府政策执行方面,太多的法令法规的执行不能彻底。长期以来。形成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不良作风。甚至于很多地方政府及直接管理部门利用手中的职权及职务之便中饱私囊。谋取暴利。


 

   二:政府对于医生的综合待遇过低,以至于一部分人员丧失了做为医生的最基本的职业道德。取而代之的却是一切向钱看的扭曲思想。


 

   三:消费者的自我保健意识不强,及消费理念不够理性。无论大病小病都去医院,不论大病小病都要求院方用最好的药及设备。值得一提的是长期以来,医生收到的红包的习惯却是由消费者培养出来的(例如手术)。


 

    所以,我个人认为,要想彻底改变人们天天叫喊的这种所谓的“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不能单单从医药行业进行。要从各个方面及环节入手,就如电视广告中说得好“BP机,手机,商务通,一个都不能少”。作为医药行业的一分子,更希望医药市场走向规范。但这不是我们自已努力就能实现的,需要全民的努力,政策的支持。更重要的是广大消费者自我消费意识的不断提高。三者互相结合才能实现。

Tags: 看病 问题 消费者 不能 医生 医药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