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细节决定成败

2006-08-02 08:42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细节决定成败 细节方面涉及的范围很广。如对个人而言,言行举止、个人思维、工作能力等;对于企业来说有服务理念、工作程序、工作决策等。这些细节如果在不经意间忽视,将决定着做成事、办好事的成与败。 1%的错误会带来100%的失败 ——忽视细节的代价 我在

 

细节决定成败

    细节方面涉及的范围很广。如对个人而言,言行举止、个人思维、工作能力等;对于企业来说有服务理念、工作程序、工作决策等。这些细节如果在不经意间忽视,将决定着做成事、办好事的成与败。

     1%的错误会带来100%的失败 ——忽视细节的代价

     我在工作中接触最多的就是药剂科了,本来以为本着一个真诚的,敬业的心去工作就可以完成任务了,但是事实并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有一次**药剂科主任给我打电话说”我上次叫的货怎么到现在还没有到啊”,当时我想的是我不能说慌,我也好真诚的告诉他”我这里暂时没有货,要不你急的话可以到**医药公司去拿一下”就因为这句话,我当时真的想医院一定没有货了才会催得那么紧的,所以我才会说了后面那么句话,我当时没有听出他的口气有点不对,到是后来有人跟我讲了才知道自己错了,当时没有注意到自己说话的方式,使自己失去了一个品种,到现在我都还在内疚不应该范这样的错误,从这件事情以后也让我学了不少,长见了不少。从这件事情也可以说明了细节的重要性,这也是我忽视细节的代价。

     多数人的多数情况总还只能做一些具体的事、琐碎的事、单调的事,也许过于平淡,也许鸡毛蒜皮,但这就是工作,是生活,是成就大事的不可缺少的基础。

     从去年9月份到现在我都是往反**医院与公司这条路上,风里来雨里去的,有很多的时候我都觉得好累,好枯燥无味提不起性趣来,有时觉得自己不止能做这些小事,因为太琐碎、单调了,甚至有时都不想做了总是觉得好枯燥好无味,但是我还是坚持下来了。我相信只要我努力了,只要我比别人多做”一盎司”我就能做得更好。

     通过这次的培训让我感觉到在充满竞争的今天,如何做好工作,关键在于是否抓住一个“小”字。细节实际上是一种长期的准备,从而获得的一种机遇。细节是一种习惯,是一种积累,也是一种眼光,一种智慧。只有保持这样的工作标准,才能注意到问题的细节,才能做到为使工作达到预期的目标而思考细节,才不会为了细节而细节。

]

Tags:成败 决定 细节 工作 没有 当时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