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Billkj在整风时期的医院工作日记之"060819记整风时期

2006-08-19 13:10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日期:2006年8月18日天气:酷热,30 - 38 C,相对湿度60 - 90 %,风向偏东风,风力和缓 主题: 记整风时期用跟踪da fa接触枪手 今天虽然是晴天但天气好热,我驱车前往新开发的Hospital-广东省XX市XX镇医院(乡镇医院),边开车边想起无忧无虑的儿时的儿

日期:2006年8月18日

天气:酷热,30 - 38 C,相对湿度60 - 90 %,风向偏东风,风力和缓

         主题: 记整风时期用跟踪da fa接触枪手

   今天虽然是晴天但天气好热,我驱车前往新开发的Hospital-广东省XX市XX镇医院(乡镇医院),边开车边想起无忧无虑的儿时的儿歌"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如今已长大了明白了儿时大人们对我们说的东西很多都不是真的,就像歌词中只有"太阳当空照"是真的,照得如今我坐在车上汗留甲背,路边哪儿来的花儿对我笑呀路边要饭的大叔(假乞丐)才会对我笑,小鸟更是N年没在树上见过了(现在的鸟儿都怕死呀).

  太阳越是猛我心里越是烦躁越是心急,于是加大油门平时要一个小时的路程我今天用了半个钟就到了.这家医院不是我自已开进去的,我是接别人的临床来做的是一个内科的口服感冒品种,以前没常来这院对里面的情况也不熟,按我以前的做事的方式我一定先空手到处逛一逛把整个医院的门诊结构摸清楚先.

  可能今天在车上被太阳照急了,我今天做事也急了,我马上从挂号处买了一本病历和挂了一个普通内科号(严打时期还是小心点好,万一遇敌也不致于像焦点访谈那个天使力的小伙那样子呀,我说我来看感冒的难道做医药代表就没有生病的时候吗医药代表就不能到医院看病吗!)挂号后以我专业的水平眼看六路耳听八方一眼就看出内科在哪个方向了,于是我直奔内科门诊在一个中年的医生门口的凳子上坐下来.为什么要找中年的医生呢因为中年医生长期坐门诊的机会会大一点,而我们做口服药要找的就是那种长期在门诊呆的DR,那种长期在住院部偶尔出一下门诊的DR对我们口服的上量意义不是很大的(个人经历和观点).我一边坐一边以专业的触角去看周围的环境没看到有同行(就算是不认识的同行,但我们相互一眼就能看出对方来的了,因为我们长期在院内转都练就了一双认出代表的金睛火眼了).没同行跟我争我心里暗喜,但马上想一下又不对,这都什么时候了同行都放假啦一不定是好事哦再仔细看一看有没有记者或其它可疑人物先,确定好没什么导样动静了,但一个人坐在凳子上那个门口正面对着的是接诊**MM的,心里面还是忐忑不安于是干脆走到那个DR的诊室里等。终于等到他空下来了,可能是我站久了我有点不耐烦了于是把以前师傅教的“专业代表拜访六循环,FAB陈述,SWOT分析,SMART原则”全都放一边了(事后想一下现阶段的环境下师傅教的招数是用不上的,医生肯跟你这个陌生代表说话已算不错了),我一下子就冲上去坐下来把挂号单和病历放下来(正对的接诊**外面看来像是看病的,但我总觉得她一直在盯着我,我样子又不帅她凭什么盯我呀!我想她一定也是练就了看穿代表的金睛火眼了)我递上名片说“医生您好,我不是病人来的,我司有一个新感冒药有没兴趣听听?”。

   DR一听我是医药代表一秒钟内脸色马上从万里无云变成了乌云密布,嘴唇也马上从血色变成绿色天呀这年头搞运动怎搞到医生谈代表色变了,如要休现什么叫人生风云变幻莫测来做医药代表吧这是最好的体现方式了。DR说“我们这里现在不接待药商的,你去三楼找我们了院长吧”,我说“已进药了,都进了电脑糸统了能开药的了”,DR说“行了行了,以后再说吧”。我想这次应该是我初识客户表现得最差的一次了,反正不能给你留个好印像我今天就阔出去了让你深深的恨我一下也好。我来个死缠难打,我从病历后面抽出产品资料说“这是XX品种的资料,有合适的病人您试试效果吧”,DR说“行了行了,我们看病有原则的,改天再说吧”,我说“您是长坐门诊吗?几点下班?”,DR说“我周一到周五出诊,快下班了”。我想:名片和资料也都硬留下了应该对我会有印像的了说不定我走了以后他会看看的,于是我就向他告辞了“XXDR,做医生有原则,做药的也有原则,好药才能治好病我们不会乱做药的,改天再来看您。”

   走出诊室后心情很失落,经过接诊**台时MM依然是那种眼光看着我,于是我向她眨了两下眼睛**MM的脸红了,这才给了我一点安慰。我找个地主坐下来整理一下思路,像牛吃草把吃了的东西再吐出来二次咀嚼我也把刚才的对话重新在脑海里重现一下,“我们这里现在不接待药商的”这是DR说的话,我想这话有玄机“这里”“现在”,那我不在这里我晚点找你不就行了。于是我深呼吸一口气,死盯着那DR的诊室,过不了几分钟我见他脱衣洗手了应该是下班了,后来他从我面前走过好像当我是透明一样的,我心里又凉了一截。我再看看MM那像剥了壳的鸡蛋一样的脸蛋我又鼓足勇气了,我跟那个DR的距离保持在100M左右我一直跟着他终于出了医院的大门了,经过一个小店时我迅速买了一包纸巾和一瓶冰水,就这样我一直和他走到了一个离医院较远的地方了我马上小跑追赶上去把纸巾和水递上去,我说“XXDR那么大热天您工作了一天还要到外面买菜太辛苦了,您喝口水和擦擦汗先吧”(我心想我这么大热天出来跟着你,我也辛苦呀,大爷您就跟俺侃两句吧),DR这时的脸色已经跟院内的脸色比红润很多了,DR笑着说“不用客气了,找我什么事?”我说“这医院我第一做人生路不熟的,您的诊室刚好对着**台,这点我刚才没注意到真的不好意思啦。我只是想跟您交个朋友”,DR说“原来是这样呀,你的品资料刚才我看了一下,但效果怎样要试试才知道”,我说“那真的谢谢您的关注了,真金不怕烘炉火请您相信我们的品种和人都经得起考验的”,DR说“那就要看看了”,我说“留个名片给我方便吗?你那个位置不方便常去找呀,有事电话联糸也好呀!”,接过DR名片的同时我硬把推回来的水和纸再一次递到他手上然后,我再次看到他脸上锭放的笑容了。师傅教过“见好就收”,我看他对我的第二印像已不错了,我马上跟他再寒宣了几下就收兵班师回朝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时期 日记 医院 工作 DR 我们 代表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