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好运气眷顾品学兼优的人——“先做人,再做药”,与大家共勉

2007-03-16 00:18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人在江湖漂,早晚要挨刀;麻醉意外的比例很低,再低的发生率落在谁的头上都是百分之百的灾难;就象酒后驾车,可以十次、百次地平安回家,只要有一次失误,那绝对是抱憾终身的大事故,我们应该感谢运气。有实力的人获得成功,抓住百分

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人在江湖漂,早晚要挨刀;麻醉意外的比例很低,再低的发生率落在谁的头上都是百分之百的灾难;就象酒后驾车,可以十次、百次地平安回家,只要有一次失误,那绝对是抱憾终身的大事故,我们应该感谢运气。有实力的人获得成功,抓住百分之一的运气就足够了,传说一名记者采访一位商界富翁,让富翁谈谈成功之道,富翁说:“我50年代从大陆偷渡来香港,身无分文便沿街乞讨,第一天只讨得5角钱,我就买了一个苹果,把它洗干净裹上包装,卖了1元钱。第二天我用这1元钱又买了两个苹果……”记者追问道:“您在第三天又买下了四个苹果么?”富翁说:“不是啊,第三天我继承了南洋一个叔叔的300万遗产,嘿嘿。”20年前的深圳几百万人去淘金,有多少暴发户出现,现在又有几个没破产继续发展的?300万可能造就出李嘉诚、王嘉诚、赵嘉诚们,也可能随着赌博和毒品变成冥币,运气是给善于抓住机遇的人的。但运气是什么呢?齐达内的冲动葬送了法国世界杯的梦想,马拉多纳的脏手躲过了裁判的法眼,3.15早晨电视新闻里说到了一个冒充列车长长达20年,熟记了列车时刻表,临开车之前在硬座车厢招摇过市,收钱帮别人办卧铺票,开车前下车逃跑,每次可以骗取几千元的贼被捉,运气是什么?是利用了别人的失误,是钻尚未完善的政策上的漏洞,是擦边球游戏玩儿得心跳。所以不要依赖运气,本份老实一些为好,传说中招聘面试过程,考官总有一些奇怪的问题和招术来考验应聘者的本性,其实到了这一步的时候,考官已经基本上认可了应聘者的能力,出些邪招刁难应聘者,只不过是检验应试者是否“兼优”,比如在考官视线的死角故意掉一张钞票、过道的自纸篓旁故意留一团废纸等等。论坛上经常能看到有朋友回帖“先做人,再做药”,这其中的内涵,我想与大家共勉。

Tags:大家 做人 运气 富翁 应聘者 考官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