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医疗器械

和“孤独一浪”一起讨论医疗器械之个人创业

2009-01-07 23:18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原文:看看我走过医疗器械销售的路!或许给正想上路的同仁一点启示!(作者:孤海一浪)http://www.chinamsr.com/script/forum/view.asp?article_id=14347125拜读了孤海一浪创业心得,收获很多,作为和他一样正在路上的创业者,有很多话想说,本想跟帖,

原文:看看我走过医疗器械销售的路!或许给正想上路的同仁一点启示!(作者:孤海一浪)http://www.chinamsr.com/script/forum/view.asp?article_id=14347125

拜读了孤海一浪创业心得,收获很多,作为和他一样正在路上的创业者,有很多话想说,本想跟帖,但再要跟帖的话,也是第10个页面了,估计看到最后的人很少,也很难引起大家的广泛讨论,便重新开贴,和作者孤海一浪及大家共同探讨医疗器械之创业。

说点题外话,联盟的平台很不错,在等人5年前的思路也造就了今天的辉煌。在中央2套的创业秀上也看到过在等人的海选经过,同是医药人,我也在电视面前给暗地加油个,作为创业者,在等人也是我等的一个榜样,但这个网站有一点不好的是,就是发帖者附属的一些东东占版面太多,一个页面根本就容不下多少帖子,按照我的浏览习惯,一般看到第5个页面,以后的基本上就不会看了,我问过其他人,他们也有类似的浏览习惯。一些高质量的帖子往往就被一些几个字的跟帖占了版面,很难再深度的继续讨论,这也是我重新开贴的一个初衷。建议网站学学天涯的版面方式,这样的话很利于探讨,毕竟,联盟更多的是承载反应思想深度的平台,不是一个花前月下,小资小调的闺房。个人浅见,不知可行否?

 

 

我很佩服孤海一浪这哥们的,两年的行业经历便依然决定出来创业,且一年来的成绩也是可圈可点,先恭喜了,再向你致敬。

有些过程想与作者和大家共同讨论下。作为个人创业,又是在资金链吃惊的情况下,作者进一年的时间有25万的销售额,作者的业绩是有目共睹的,但是说你没怎么赚到钱,我看能不能帮你算一下:

25万销售额的大概纯利润:25*20~25%=5-7.5万元。作者是做设备的,估计市场面覆盖比较广,这样出差的费用就比较大,交通费,住宿费、生活+市内交通费,加上楼主还到深圳去过,这也是一笔费用。

市场面覆盖的广,就是说医院做的多。医院做的多,客户就多,哪怕是小饭局,或者喝个咖啡,买个礼品,也是个不小的开支。假设是一家医院的销售呢,25万的销售对象就那么几个人,费用相对下来了。当然,这只是一个对比。但绝对有对比意义,本人深有体会,下节详表。

时间成本:这是个隐性成本,往往不容易注意到。

1、作者由于资金链紧张,往往是心有余力不足,哪怕是市场上有意向,但没有资金只能等着医院资金回笼,再开始下一单的销售。所以必然有一段时间是在家里什么事都不能干,干做,干等。一年中这种时间一朵,累计下来是一个月?两个月?这样的时间是不是又可以做几笔单字了呢?

2、作者选的产品在售后上花的时间过多,占用、挤压了销售时间。当然是产品的因素,我们无法更改。但相信作者再代理产品的时候就有体会了,谢谢作者无私的分享,我在这方面也收获了。

 

我想给孤独一浪说的是,不要对这个医药行业失望,做生不如做熟,在本行业都赚不到钱,到其他行业就一定能赚钱?(相对)医药行业是个刚性需求行业,也是一个技术推倒的行业,可持续发展不容怀疑,看看这次金融危机,我相信也只有我们这种刚性需求的行业几乎不受什么影响的。另外医疗器械行业是非常适合创业的,尤其是我们这种没有太多人脉和资金的创业者。国外医院的医疗器械和药品收入基本上11,而国内的药械给药品的比例大概是13,借用一个医生的话:医药行业,美国的今天就是中国的明天。我很认同这句话,所以也相信医疗器械的高速发展性。

还想给孤独一浪说的是,就你目前情况最好的选择可能是先找一家公司,先干着,以你这一年的经历,我想找个好工作不是很难。在工作进入稳定期的时候,可以考虑做点自己的东西。这个时候你再做点,我想体会可能不同了。一是有稳定的收入后,自己做产品压力不大。二是,有了公司的平台,或多或少都能利用到这个平台。我和你情况差不多,目前自己做的产品,业务量还没有你做的大,但有一家公司作为后殿,基本上没什么压力。

如果选产品的话,最好是选耗材,因为对资金的压力小。我在选产品的时候,设备基本不碰,为什么,资金压力大啊,就算做便宜的设备,一台总得好几万吧,对于资金不足的话,想做大都做不大。尤其是市场有变化或者产品质量不稳定的时候,抽身都不容易。做耗材呢,成本就很小了,而且用不着把面做的很宽。相对来说交际成本小一点,一年下来,不比卖设备差,而且是来年还可以卖。

 

还有很多话题,再和大家讨论吧。

 

 

真的很不喜欢联盟这种版面,非常不利于讨论话题。

Tags:个人 创业 医疗器械 讨论 一起 孤独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