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医疗器械

上帝不会辜负有梦想的孩子(续集):创业之路

2009-01-10 21:55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前言:自从两年前写了上帝不会辜负有梦想的孩子(http://www.chinamsr.com/script/forum/view.asp?article_id=10688959)以后,受到了广大朋友的指点,也创造了我的一个历史,第一次在网上发表的文章加了精,第一次有那么多点击率。为此在这里先对广大读

前言:自从两年前写了上帝不会辜负有梦想的孩子(http://www.chinamsr.com/script/forum/view.asp?article_id=10688959以后,受到了广大朋友的指点,也创造了我的一个历史,第一次在网上发表的文章加了精,第一次有那么多点击率。为此在这里先对广大读者表示感谢,和对我的关心,谢谢大家。

   

2年又重新看了自己的文章,想想自己在后2年,又发生了很多事,不经感慨。其实早就想写个续集什么的,因为太忙,一直拖到现在,在无数次孤独地徘徊在街头,忍受着寒风之后,终于提起了笔,哦不,是键盘。

 

摘要:创业是个辛酸艰苦的过程,甜酸苦辣,人情冷暖只有自己得知。在回忆之中,我不止一次的流下了眼泪,但我不想把文章写得太苦闷,还是再发挥一下自己朴素的春秋笔法吧,毕竟年底了,我们还是要贯彻中央关于建设****和谐社会的伟大方针。生活就像被强*,与其无法抗拒,为什么不好好享受过程呢?所以笔锋一转,要把快乐带给别人,把悲伤留给自己。希望这篇文章在给大家快乐的同时,也能产生些小小的共鸣。

列宁曾说过:忘记历史,等于背叛未来。在新的一年,又有很大的挑战等着我,借此总结一下过去,先祝大家新年牛气冲天,也默默祝愿自己此仗能成功。

本文分两篇,用倒叙的结构,上篇用流水帐的形式罗列一下创业过程的一个个插曲,下篇紧接着2年前,表述当时迷惘无助的心情。

 

关键词医疗器械,创业,销售,诊断试剂

 

上篇:07-08赛季:创业流水帐

 

20078      无间道

8月的某一天,经过努力,我终于偷偷地把检测仪器做进了某大三甲医院,主任也同意了先用该检测方法做临床对照实验,成功后帮我们申报物价收费。正所谓明修栈道,暗渡陈仓,老板一点都不知道,按照我和创业伙伴的计划,我把功劳转嫁在他身上,让他以代理商的名义向我老板谈个对该医院的代理,我就在厂里与他内应,用无间道的方式,让这个单子成为我们创业第一步。

当时,那期的福布斯的中国首富是复星集团的郭广昌,那家伙的第一桶金是毕业复旦大学生物系之后在92年做的第一个体外诊断试剂:乙肝表面核心抗原。呵呵!他用的是ELISA,我们该项目用的是基因芯片,(已进化到分子诊断领域),比首富当时强许多哦!我们2个傻小子先阿Q一下~~~

 

20079     向左走,向右走

东西进去了,我和创业伙伴发生了分歧,经营模式到底是向别的医疗器械公司挂靠过票,还是自己去成立一个公司?经过讨论,考虑到开一个医疗器械公司实际操作中的麻烦,我们还是先去找了我以前公司的经销商商谈过票,希望他能“看在党国的份上,拉兄弟一把”。可在电影中,讲此话的***高官结局往往是被我们可爱的解放军同志“喀嚓”了,我们也不例外,人家开出了极其苛刻的《马关条约》,感觉就像小时候被大孩子欺负一样,我们气得直牙牙,才感受到,如果当年毛泽东同志是靠挂在阎锡山过票的话,可能现在就不用台湾统一了。最后经过我们2人董事会以2票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同意,一定要把医疗器械经营公司用最少的代价开出来。

当时我听得最多的音乐是:男儿当自强~~~~

 

200711    新中国的成立

经过我们的努力,我们自己的公司终于成立了,我也完成了个从医疗器械销售到质量管理员的转换,再次证明了现在复合形人才的重要性,当时我们高兴得笑了,可没多久,却连哭都哭不出来了,因为我们尽管能做3类临床检验分析仪器,但却不能做与此相关的诊断试剂,在086月,SFDA已经抬高了做诊断试剂的标准,晚了一步啊,呜~~~~~

让我想起了,当时出差在淮南,看到了坑坑洼洼的土山问当地的经销商为什么会这样?这是由于当时浙江地区的老板们买下了那里的山区的开采证,现在这样的许可证准入条件已经大大提高了,他们很赚了一笔。我这才明白,为什么外资医疗公司有政府联络经理一职。

新中国是成立了,可中国人民却没有站起来,我们还是去找阎老板们过票,唯一感到自慰的是,毕竟我们与他的关系已经上升到“国与国之间的关系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创业 孩子 梦想 不会 负有 上帝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