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OTC营销

OTC代表工作的基本步骤

2010-05-22 09:18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 OTC代表一定要有特别的性格。这句话说来容易,但究竟怎样才算是特别的性格呢?当然这不会是一副凶相,随时会把客人激恼的那一种啦!特别的性格的意思就是说一个OTC代表一定要有其他人所没有的东西,那是说要积极,要乐观,而不要消极,悲观和软弱,常常希望

       OTC代表一定要有特别的性格。这句话说来容易,但究竟怎样才算是特别的性格呢?当然这不会是一副凶相,随时会把客人激恼的那一种啦!特别的性格的意思就是说一个OTC代表一定要有其他人所没有的东西,那是说要积极,要乐观,而不要消极,悲观和软弱,常常希望别人提拔的那一种人。要知道,一个客户的随从,和创造性的OTC代表分别是很大很大的,但并不是说你要当一只咆哮的雄师,作势噬人,但却别只懂得做一只陈列室里的羔羊,或是拾取订单的人。

       或者利用一些相反和同义的词语可以帮助一下大家去明了这方面——进取和退步,积极和消极,强硬和软弱,给与取,依附和独立,可怜与可敬,甚至可爱和可憎。

       如果说OTC代表是拥有“完美性格”的人,实在有点言过其辞,但无论如何,他们该比普通性格高出一点点,重复说一次,他该有特别的性格,使客户特别喜欢和他交易的,他才是成功的OTC代表。

       推销术是可以教人的,只要我们找到了适当人才加以雕塑,一种特别的性格就出来了,一个好的OTC代表不一定有一个特别强硬的性格,但一定要有吸引人的地方,能够和客人建立良好的关系。想一想,你的客人愿意和你交易吗?

       当你要和客户直接交易,沿门兜售时,就更需持一副使人喜欢的性情,而到了日后,这种性格必须保持下去,使人们肯继续和你交易。

       ㈠OTC代表必须是一个人:

       OTC代表必须自问:“我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

        一个性情古怪的人也有机会成为一个良好的OTC代表的,当然他一定有别的专长(例如:良好的药品知识),使别人不计较他的性情,但如果你有吸引人的地方,成功的希望当然更快,也更高,更无可限量了。

        如果有客户需要和你的公司交易,他会特别指明要你吗?那就要看他眼中你是否一个人才了。

       ㈡OTC代表必须建立信用:

       大多数的业务都在信用中做成的,只有小量的业务是只靠合约做成的,如果每笔业务都要经过繁杂的“签署,对印和证明”,那恐怕每一次都要耽搁很多时候才成。

       在许多情况下,客户拒绝和一家公司交易只因为:“我们对他们失了信用。”

       如果客户能够这样对OTC代表说:“我现在很忙,你该知道我要些什么,一切交给你好了。”那么,他已经在客户心中建立了信用了。

       换句话说,如果你不能在客人心中获得信用,你并不是一个良好的OTC代表。

       ㈢OTC代表必须供给资料:

        如果OTC代表不能时常供给客户资料,他的工作必定日渐消退,他是一个不思进取的人;因为消灭一笔业务的最佳方法是连续三次对你的客人说:“我不知道。”

       业务愈大,客户希望获得的资料愈多,他就算希望和你交易,也不能盲目地购入货物的啊!

       只供给他需要的资料就好了,给予他无谓的资料极可能换得相反的效果的。能够选择资料乃是成功要诀。

       ㈣OTC代表必须引导选择:

       任何一个客户,在他的私人上,职业上,都需要购买许多东西的,大的,小的,而要买到好的物品,他必须每样懂一些。

      来向他推销的人一定给他视作专家的,他一定期望这个人带引他选择得良好的货物。

      一个精明的客户会让OTC代表作出最后决定,只要这个OTC代表肯负全责的话。

      ㈤OTC代表一定要做记录表:

       不幸地,许多OTC代表忘记了记录,这是说,OTC代表必须要把他和客户之间的约定记下来,卖出货物之后,仍把约定施行到最彻底的地步,使客户完全满意。

       有些OTC代表的兴趣只要排难解纷,订单接了之后,立刻意兴飞扬,“让别人善后吧!”他却赶着去迎接新的推销难题。他忘记了如果他没有详尽地把他的客户之间的信约记录,别人根本没法善后 。

Tags:步骤 基本 工作 代表 OTC 客户 一个 性格 特别 必须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