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绿叶制药收购新加坡生物技能公司A-Bio 进军生物制药规模

2010-08-19 16:27 来源: 2010-08-19 中国网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绿叶制药收购新加坡生物技能公司A-Bio 进军生物制药规模

 日前,绿叶制药整体有限公司正式认购新加坡生物技能公司A-Bio Pharma Pte. Ltd(以下简称“A Bio”)约80%的股份,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原股东BMISF仍持有A Bio 约20%的股份。
 
  据相识,A Bio于2001年在新加坡创立,主要为制药企业和生物制药公司提供研究、开发和出产营业。该公司此前曾为多家跨国公司提供生物药物的CMO服务,已经有7年的生物药物开发经历。
 
  业内人士暗示,这次收购标识表记标帜着绿叶制药整体正式进入生物制药规模,将有助于绿叶快速得到具有国际水平的生物技能专业人才,这将大大收缩绿叶在生物技能研发的时间,此后,A Bio将成为绿叶制药整体生物制药产业的研发中央。据记者相识,今朝该公司已经就几个抗体研发项目起头立项,产业化开发将很快展开。届时,绿叶制药整体的在研产品线将变得越发厚实,为未来绿叶可继承发展奠定了坚硬的基本。
 
  回首转头回想转头绿叶制药整体的以往的并购阶梯,可谓狼性通盘。这次认购A Bio股份,是绿叶复杂并购打算中很是紧张的组成部分,也是绿叶国际化计谋机关的紧张拼图。据悉,2009年11月4日,绿叶制药整体有限公司斥资10730万元增持北大维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得到后者26.55%的股权,至此,绿叶制药整体持有北大维信69.55%的股权,乐成控股北大维信。
 
  2006岁尾,绿叶制药整体以8000万元将癌症放疗救援用药――希美纳的专利权、措施科技、出产执照、营销收集以及该药在环球注册的悉数权一并买断。希美纳的并购使绿叶一脚踏进了在高速成耐久的肿瘤治疗规模。
 
  仅仅几月之后,绿叶再次下手,以3.45亿元将南京康海和思科两家肿瘤药出产企业收编旗下,为其刚刚成立的肿瘤产品阵营再添重磅产品。这次并购实在让绿叶尝到了优点,据相识,两家公司被收购时市值都不到绿叶整体总市值的20%,但此刻所拥有的产品已经占绿叶营销额的50%。
 
  业内人士暗示,自立研发可以保证绿叶耐久收益,但中短期要实现非老例发生发火式增添,路子只有一个,那便是并购。豪恣并购和快速业绩成长令绿叶在新加坡成本市场名声大振,也令绿叶从10万元发迹的小小民营药企发展到十几亿元的年营销局限,并在烟台、南京、北京、芜湖等地拥有八个属下子公司。
 
  据绿叶整体总裁刘殿波流露,公司已经确定了2020年的愿景方针,并动手拟定计谋路径,包孕创立人力资本手段发展中央和产品线发展中央,实施卓有后果的绩效打点和梯队作育打算,吸引行业优越人力,强力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驱动企业耐久发展,未来,绿叶制药仍旧继承加大研发的投入,根柢上保证公司的中耐久收益,吞并收购依然是公司的耐久发展计策之一。同时,绿叶的国际化依然是未来几年的重点计策。在09年实现超过式发展之后,绿叶制药已经把方针放在2020年——成为世界医药百强企业,使中国制药企业在世界制药业中据有一席之地。

Tags:绿叶制药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