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绿叶制药拟在港交所主板上市

2014-06-27 11:0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点击:

核心提示:绿叶计划全球发售999,640,000股,其中约899,676,000股发售股份将用作国际配售,其余约99,964,000股发售股份将作香港发售。作价每股5.38港元至5.92港元。

绿叶制药集团今天宣布在港交所主板上市计划,股票代号:2186.

绿叶计划全球发售999,640,000股,其中约899,676,000股发售股份将用作国际配售,其余约99,964,000股发售股份将作香港发售。作价每股5.38港元至5.92港元。

绿叶制药今晨向《第一财经日报》发来的信息显示:将致力于在抗肿瘤、心血管、消化及代谢系统三个重点领域开展创新药物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中枢神经系统将成为公司研发的另一重点领域。

绿叶制药集团执行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殿波表示,随着中国医疗市场的不断扩大,医疗领域需求和发展潜力巨大。凭借多年来积累的国际化研发能力,绿叶将更多关注创新药物领域。

公开资料显示,绿叶目前上市的29种产品,主要针对中国高发病率疾病,其中七大核心产品包括力扑素、血脂康、贝希、麦通纳、希美纳、天地欣以及绿汀诺。其中六种产品享有专利保护,用于治疗和预防高发疾病,包括癌症、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

值得注意的是,绿叶制药现阶段有四种在研产品在美国处于不同的临床试验阶段,其中血脂康已完成在美国的二期临床试验,其他三种均为中枢神经系统产品,并且面向中国市场同步开发。

近年来绿叶制药通过选择性的战略收购成功扩大了业务规模。2006年收购了肿瘤领域专利产品——肿瘤放疗增敏剂希美纳,随后于2007年收购了南京思科(现南京绿叶思科),力扑素成为绿叶集团抗肿瘤核心产品。2009年,公司成为北大维信控股股东,血脂康成为绿叶的主要心血管产品;公司于2011年收购了四川宝光药业(现为四川绿叶宝光)及其产品贝希,使绿叶成功进入糖尿病治疗领域。

Tags:绿叶制药 港交所 主板上市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